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别墅成交有所反弹 但难挽住宅市场颓势

2011-10-18 14:0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象:呈现出量涨价跌态势

  北京别墅市场10月上半月共成交114套,与9月下半月环比上涨了22.6%,成交价格为23516元/㎡,与9月下半月相比下降了9.7%;与2010年同期相比成交量相当,仅比2010年下降了8.1%,成交价格方面,同样下跌了8.3%。

  Ø 原因:9月达到供应高峰,10月成为客户消化期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9月别墅供应迎来了高峰期,接近去年年底井喷时的供应。9月别墅市场供应量为561套,供应面积为22.6万平,环比上涨343%;9月强有力的市场供应,加之“十一”黄金周的假期,客户购买欲望强烈,成交量大幅上涨。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别墅产品本身的特性,在CPI持续走高,通货膨胀的宏观大环境和北京稀缺的土地资源下,更加凸显了别墅的稀缺性,和保值增值性,而且在当前高房价的托举下,“被高端”趋势一直比较明显,因此相对而言别墅产品对具备购买力的高端客群更有吸引力,所以别墅产品的成交有所反弹并不意外。

  Ø 预测:“金九银十”基本不再

  伟业顾问市场发展部认为:别墅市场与整体商品住宅市场的成交特征出现明显分化,但由于别墅占市场的权重仍然较小,因此虽然别墅在10月上半月出现一定的积极走势,为市场注入了活力,但仍不足以扭转北京住宅市场的整体颓势。我们认为2011年北京住宅市场的“金九银十”之说极不靠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