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地产9月签约金额同比下降26%

2011-10-12 08:23:45 来源: 证券日报

  10月11日晚,继万科后又一地产龙头保利(600048.SH)公布了其9月份的销售情况。而和万科情况相似,虽然公司前三季度的整体业绩实现了增长,但9月份的单月销售却均出现了同比下滑。 

  此外,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雅居乐地产和中国海外等多家房企巨头9月销售金额亦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中碧桂园今年9月份实现销售金额27亿元,同比下降21%;雅居乐9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8亿元,同比下降10%;中国海外9月的销售金额也同比下降了18%。 

  而这也意味着,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尤其是限购等措施的打压下,龙头房企们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根据公告显示,2011 年9 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58.75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4%;实现签约金额67.36 亿元,同比下降26.21%。而这也是保利地产连续2个月出现销售金额的同比下滑。8月份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为60.22亿元,同比下降11.99%. 

  不过,虽然近期受调控影响较大,但前三季度保利地产还是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增长。2011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499.28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1%;实现签约金额572.75 亿元,同比增长38.36%。 

  而单月销售下滑的情况也并没有影响保利地产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根据当晚的公告,保利地产总共斥资49.5亿元分别在重庆、东莞、天津三地获得了超过53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 

  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O分区三宗地块,用地面积9278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494067平方米,成交总价1470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公司控股子公司保利(东莞)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东莞市樟木头镇樟洋社区五宗地块,用地面积33276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465435平方米,成交总价4905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保利融创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湘江道交口地块,用地面积111446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320000平方米,成交总价2990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而49.5亿元的拿地款也占到了保利地产9月份销售金额的72%。对此,有分析师就表示,近期土地市场比较低迷,出让价格虽然没有明显下滑,但溢价一般都处于低位,因此对于保利地产这种资金较为充裕的大型房企,很可能会利用这段时间抄底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