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标普:销售下降或令房产开发商陷入流动性困局

2011-09-27 15:5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标准普尔27日称,压力测试显示若2012年销售下降30%,很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可能难以承受。

  在其刚发布的房地产行业报告《压力测试显示若销售重挫,可能严重打击许多获评级中国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中,标准普尔指出,很多获评级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可能因物业销售下降幅度而难以偿付短期负债。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我们认为明年销售下降30%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分析表明,这一销售下降幅度可能令包括数家大型获评级开发商在内的很多开发商感受到严峻的流动性压力。多数开发商能够承受2012年销售下降10%。”

  符蓓表示,“物业销售下降和国内外信贷状况紧缩是推动流动性压力上升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存在较大再融资风险的小型、细分市场开发商2012年面临困境的风险更大。”

  该报告根据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全年物业销售下滑的两种假设情景进行压力测试,进而将获标准普尔评级的中国开发商分成三组,分别为流动性“足够”、“不足”和“疲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