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将引入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

2011-09-27 13:54:4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在稳步推进现有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同时,厦门市创新体制机制,将尝试引入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立多方参与的审核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

  今后厦门市的保障性住房将不单单是由政府来建设,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将施行多元化投资建设机制,尝试建立由政府统一规范,同时又公平、公正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发建设新模式,大胆探索社会资本参与。比如,厦门洋唐居住区就是先由国有企业通过土地公开招拍挂的方式,限房价、竞地价来建设限价商品房。下一步厦门还将吸引更多各种所有制企业投入保障房建设,率先尝试引入民间资本,选择信誉好、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参与建设。

  厦门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王朝晖介绍说:“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鼓励一部分市场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建设保障性住房,目前政策正在制定当中,初步规划一万套保障性住房由社会来参与建设,这样从长远来看能建立长效的机制。”

  为了保证保障性住房在分配上的公开、公正、公平,厦门建立了严格的市区联动“五审、二监督、二公示”审核制度,层层把关、严格监管。同时在福建省率先开通社会保障性住房360度互动看房系统,不但能帮助符合条件的市民通过互联网,在更短的时间里有效了解和选择合适的房源,而且完善了监管体系,有利于社会保障性住房的规范化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