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家庄严打商品房违规销售 保护购房者权益

2011-09-23 08:47:3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近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将采取多种手段强化市场监管,针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监管整治力度,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集中检查不间断巡查 

  据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房地产市场主要存在房产违规销售、房屋租赁代理业务不规范、房地产经纪合同不规范、开发企业广告宣传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将采取警告、限期整改、罚款、媒体曝光、取消企业开发资质等措施遏制企业的违规销售行为,确保省会房地产市场稳定。”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针对房产市场的问题,特别是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的违法行为,市房产稽查大队日前对市区内在售的几百家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拉网排查,重点对违规销售、预售资金的监管、使用情况及提取程序等进行检查,同时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取得资质证书、是否参与非法融资等一系列行为进行审查,集中整治不规范行为,并分设三个中队负责日常巡查。

  强化监管遏制违规销售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今后将对我市市区内在建在售项目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涉嫌违规的项目下达《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同时,为了规范我市房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将继续开展全市房产经纪机构集中检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房产经纪机构,根据《石家庄市房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在媒体曝光。

  据介绍,针对部分房产开发公司和经纪机构利用撤销商品房合同备案和注销商品房预告登记,非法进行房产交易,牟取暴利的现象,市住房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和注销商品房预告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将进一步遏制变相捂盘、炒作、投机性购房等扰乱市场的行为。

  项目公示提高信息透明度

  面对房地产市场错综复杂的形势,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以及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对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将真实的、可靠的房产信息告诉市民。

  为使广大购房者及时准确地了解市区手续齐全的房源信息,从源头上控制违规销售、保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市住房局每月对上月份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楼盘信息在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项目地址、预售范围和楼号、层数、面积、套数和是否存在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的各类基础信息,为购房者提供一个全面准确的信息参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