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冀CPI同比上涨6.6% 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

2011-09-15 08:26:5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高于全国平均0.4个百分点

  11月份查“社会救助挂钩CPI”落实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面对目前全省价格情况,省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在11月,组织开展稳定物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价格涨幅过高、政策落实不力的市进行督查,提出整改措施;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较高的市,以及没有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将定期进行通报。这是记者从14日,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物价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通知中获悉的内容。

  8月全省CPI高于全国均数0.4%
    数据显示,8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6%,高于全国平均0.4个百分点。1-8月份平均同比上涨5.8%,明显高于全年4%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今年后几个月价格运行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还在不断凸显,实现全年4%左右价格调控目标的难度很大。”省物价局表示,全省物价部门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11年下半年稳定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工作的通知》,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今年后几个月物价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11月查社会救助挂钩CPI落实
    省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在11月份将组织开展稳定物价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价格涨幅过高、政策落实不力的市进行督查,提出整改措施。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较高的市,以及没有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市,将定期进行通报。

  全省还将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认真贯彻落实省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根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动情况,适时启动联动机制。“尚未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工作机制的市,要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建立。各地要在国庆节前夕,按机制要求和省统一部署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同时,要采取定点供应储备食品、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食堂管理等多种方式,确保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