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燕郊谋划京东的商业中心 区域楼市蜕变

2011-09-09 08:10:5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近日,燕郊2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天洋广场建设将正式启动,作为燕郊高端一体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天洋广场的规模和业态都堪称“京东之最”,业内专家表示,建成后将成为辐射燕郊乃至整个京东区域的商业中心,并将补齐燕郊大型高端商业的短板。 

  京东商业中心启动 

  据悉,天洋广场为燕郊天洋城开发商天洋置地开发建设,项目体量为25万平米,定位为城市综合体,仅从体量上看,天洋广场将是燕郊乃至整个京东区域面积的商业中心。项目规划了包括12万多平方米的天洋广场购物中心、已经正式签约的2万平方米物美大卖场、6500平方米的星美影城、近万平方米的天洋电器卖场,以及风情餐饮街区、主题休闲空间、儿童体验世界等多种业态,均以定制模式开始规划建设,其中购物中心规划引进潮流时尚店、居家体验馆、国际精品街等丰富品牌,规模品质首开京东先河;而2万平方米物美大卖场建成后将成为京东规模旗舰店;另外,6500平方米星美影院将设集休闲、视听、娱乐、产品等多方面于一体的九个多功能放映厅,其中包含一个VIP厅,可容纳1500人同时观影,规模和功能设置均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堪称京东之首。 

  填补燕郊大型商业少有 

  作为燕郊商业历史在规模和业态上都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商业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天洋广场的入市,将改写燕郊缺少大型一体化购物中心的现状,成为燕郊区域性商业中心。 

  据了解,由于大量白领人群选择燕郊,加上收入水平的提高,燕郊地区的消费习惯也随之发生变化,对商业业态的丰富性和购物环境要求日益提升。然而原有的商业街物业如步行街、各小区临街底商等因自身条件限制或定位原因,品牌档次低,缺乏规模化,无法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因此,近年来,燕郊对大型一体化购物中心的呼声极高。 

  走访发现,目前燕郊商业主要依靠传统低端商业街和社区商业支撑,然而,落后的商业形态和难以规模化的特点决定其影响力必将十分有限。 

  在燕郊,居民经常光顾的京客隆和商业街从各方面来看都相对落后,如所谓的商业步行街,其店面矮小、档次低,多为传统的街道式商业业态,而京客隆业态则集中在日用百货、水果蔬菜等超市业态,而其他类似于影院、休闲等场所更是接近少有,传统的燕郊影剧院硬件落后,完全与市场脱节。 

  另一方面,社区商业虽然大量呈现,但其分散性、重叠性的特点决定其难以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事实上大多数楼盘均设有底商,但均为配合住宅销售而推出,主要是针对社区消费,业态低端并具有较强的局限性,同时商业形态严重雷同,故难以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商业中心,也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高端商业需求。 

  “燕郊现有的主要商业项目中,受规划和规模限制,升级空间小,很难形成具有区域性大视野的商业中心。”业内人士指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