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万科销售面积同比上升 销售金额同比下降

2011-09-06 08:14: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专电(记者杜宇)记者5日从万科获悉,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减少12.6%,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8月份万科销售金额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去年万科的推盘节奏,“前低后高”的分布特征较为明显,下半年推盘货值接近上半年的两倍,去年8月份已进入推盘高峰,比较基数较大;相对而言,万科今年的推盘节奏更加平稳,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另一方面,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当前,限购范围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对此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进入的城市大多已经实施限购,限购范围如果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直接影响有限。他同时表示,由于坚持了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销售策略,公司近期依然保持了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8月份万科新推盘销售率略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此外,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万科8月份在北京、太原、合肥、西安新获取了5个项目,平均楼面地价约2700元/平方米。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的财务稳健,资金状况也比较充裕,这确保了公司经营的安全稳定性,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在变动的市场中更好地把握机遇。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今年前8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