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刚交定金就遇限购 无法过户引发纠纷

2011-08-22 13:00:58 来源: 大河网

  刚交了定金就碰上了“限购令”,导致买的房子无法过户。前天,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限购令引发的房屋买卖纠纷,原告付被告500元损失费后解除购房合同,被告返还原告预付款8万元。

  46岁的王女士名下原本有两套房。今年年初,王女士决定再买一套,给国外读书的儿子作婚房。3月12日,王女士与李女士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合同签订之日起5日内,王女士向李女士支付总房款的一半,支付后10日内,由李女士协助王女士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支付剩余房款,如一方违约需向对方支付违约金5万元。

  合同生效后,王女士向李女士支付首期预付款8万元。但她在3月27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发现,由于名下已有两套房产,其买房行为违反了3月4日郑州市出台的限购令,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王女士欲协商解除购房合同,李女士不同意,要求王女士承担违约责任。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王女士诉至法院,要求与李女士解除合同,并归还其购房款。

  本案中,法官考虑到双方产生纠纷是因为限购令的出台,而非自身的过错,所以,解决的重点应在于释法和调解,以利于矛盾纠纷的彻底化解,同时也宣传和贯彻国家的限购政策。

  经过法官反复多次释法和调解后,王女士终于同意在支付李女士500元损失费后解除合同,李女士返还王女士预付款8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