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初见成效 7月份33个城市的房价下降

2011-08-15 08:22:09 来源: 人民网

  房企逼近支撑极限 

  从去年初至今接连不断、持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使众多房企至今已经苦苦支撑了一年半之久,“对大多数企业而言,已经临近他们坚持的极限了,一旦超越极限,也就是拐点来临之时。”上海某逾期交房楼盘的一位负责人士坦言。 

  根据央行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上半年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2098亿元,同比少增2325亿元,同比剧减53%。而企业自筹资金16463亿元,同比增长32.7%。问题是,随着有关部门对房地产信托等融资渠道日渐收紧,下半年房企自筹资金的前景同样令人担忧。 

  知名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在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双双走低的销售压力下,开发商会加大新房供应,或将通过降价以求以价换量,隐藏的市场拐点也许会突然爆发。 

  政策继续从紧信号清晰 

  渣打银行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调研报告显示,石家庄、成都等6座二三线城市的30家中小规模开发商中,有22家感到紧张或担忧。 

  美联物业本月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8月1日至8月7日),多地一手住宅成交量冲高回落,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全线下跌,其中北京下跌幅度,跌幅近五成。二线城市除成都外,杭州和重庆新房成交量也有一到二成跌幅。另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整个7月8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仅增5%,而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面积环比下滑11%。 

  上周,国家发改委再次强调,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从各种迹象来看,下半年政策方向趋严已是大概率事件。专家预测,楼市调控政策信号已清晰,即继续从紧,下半年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将出现较大范围实质性下跌,并呈震荡型走势。

精彩导读
热点新闻
·最严厉调控已1年半 房地产业到底差钱不差钱?
·京限购半年房租上涨 住建部称限购政策暂不变
·北京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锐减 两成中介门店关张
·7月集合信托发行降46.8%房地产信托首当其冲
·二、三线城市房价真相:三大“推手”助狂飙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四季度CPI将明显回落
·网上售房存争议 房地产距电子商务时代有多远
·房企前7个月自筹资金占四成 杠杆率跌至新低
精彩专题
·关注百城保障房
·八月新盘汇总
·摩尔城解读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