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小房企分化态势明显 业内:竞争压力还将增大

2011-08-11 13:38:56 来源: 北京晨报

  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遇冷、供应增加、资金趋紧……

  “下半年房企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日前举行的万科2011年度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对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做出了预判。不过,他并不认为行业内会出现大洗牌,而是给中小房企提出了“冬眠”的建议。

  大小房企分化态势明显

  受益于灵活的定价,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和78.6%。不过,一线城市的销售明显遇冷。

  与万科相似,恒大、中海等均超额完成半年销售目标,但不少中小企业业绩堪忧。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滨江集团净利润下降40.16%;广宇集团下降45.68%……

  有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有10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下降100%以上,其中5家预告下降超过200%。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上半年经历了楼市的严厉调控,一线城市成交量普遍下降,各房企销售业绩面临严峻考验。

  竞争压力还将增大

  记者注意到,受上半年市场遇冷的影响,现房存量有所增加。

  以北京为例,截至目前新建商品房库存中,大型房企占库存比重约为35%,中小房企占65%,承载库存量为6.9万套,市值约超3000亿元。而且,下半年房屋增量也将增加。

  数据也证明,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根据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8月9日,排名前50的上市房企中有9个公布了7月销售业绩,其中5个房企业绩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