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非限购城市楼市加快上涨 房地产调控尚需加码

2011-08-11 13:34:51 来源: 北京晨报

  数据表明,7月份,一线城市执行楼市限购市场依然低迷,但是从全国总体数据反映,成交量、成交金额依然相比上半年有所上涨。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7月CPI指数同比增速为6.5%。同时公布今年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50,再度创下新低。

  两组数据表明,通胀形势严峻,非限购城市楼市加快上涨,房地产调控尚需加码。

  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1873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中,住宅投资22789亿元,增长36.4%。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2037万平方米,增长13.6%。

  一位长期接触房地产的业内人士透露,“调控力度更大的一线城市持续萎缩,限购对楼市的调控是当前比较见效的手段。”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本轮严厉的限购措施大约狙击了房地产市场5000亿元左右民间投资,其中差不多有1000亿元转向商业地产,500亿元转向海外地产,剩下的3500亿元仍然窥视投资房地产市场的契机。

  记者了解到,对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正使尚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面临着双重压力,当地的投资需求和一线限购城市转移出来的投资需求在这些地方集合释放。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当下投资渠道狭窄,投资热情无处释放。庞大的民间投资资本有可能寻找政策漏洞,再次冲向房地产市场。

  而中原地产认为,二三线城市楼市价格的继续上涨将会影响一线城市调控的效果。对二三线城市商品房的限购应宜早不宜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