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季度写字楼供需两旺 南方需求回升快于北方

2011-07-29 09:38:24 来源: 京华时报

  易城中国日前发布了研究报告《2011年第二季度易城中国写字楼季度市场指数》。报告指出,2011年第二季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等五大城市写字楼供需两旺,市场存量持续消化,多数城市空置率呈现明显下降态势。

  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继续稳定增长。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85.1 元,环比上涨4.2%。与去年第二季度比较,年租金增长率达到17.8%。销售市场方面,受到需求不断上升的推动,优质写字楼市场平均售价继续保持上扬。本季度平均售价达到每平方米25887元,环比上升2.2%,与去年同期比较,年增长率达到15.3%。

  此外,从供给方面看,今年二季度北京中关村区域新增写字楼清华同方科技广场二期入市,新增面积44200平米。受到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推动,写字楼整体空置率降低至14.1%,相比上一季度降低了3.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从比较结果看,南方城市写字楼需求回升的速度更快,租金涨幅高于北方。其中,深圳租金环比增幅,达到6.5%。受到新政的作用,写字楼投资市场日趋活跃,本季度五大城市优质写字楼售价环比上季度明显上升,增幅在2%-8%。其中深圳涨幅,达到7.5%。

  易城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吴家仪表示,“本季度五大城市均有较大体量的新增写字楼进入市场,大量写字楼的入市推高了五大城市的市场存量,也增加了市场竞争激烈程度。需求方面,除天津由于新入市写字楼体量较大,空置率呈现回升趋势之外,北京、上海和广州平均空置率继续下降,深圳平均空置率基本持平,反映出市场对写字楼的需求强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