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调控成效积极 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2011-07-13 15:13: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国新办今日上午就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总的来看,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出现下降,大多数城市房地产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盛来运表示,总的来看,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排名前列,前期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还是出现了下降,大多数城市房地产的价格环比涨幅在继续收窄,很多资料都反映出这样的趋势。

  第二,投机性,包括投资性需求得到了遏制,包括销售面积增速回落,有些城市成交量不高,也是这方面的反映。

  另外,在调控房价的同时,增加了房地产的供给,尤其是保障房建设力度的加大,这对增加以后房地产的有效供给,保证房地产价格的稳定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直趋紧,但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还是同比增长了32.9%,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12.9%。对此,盛来运称,上半年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增速较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排名前列,受前期房地产市场价格比较高,利润率相对比较高,开发商加大了开发的力度。房地产调控中有规定,房地产商不能捂地,拿到地以后半年之内就要开工,一个新楼盘开工后,一般需要两到三年建设资金,所以后续的资金也要持续的增加。

  第二个原因,今年以来保障房建设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这方面的资金投入也在增加。为了更好的反映保障房的建设进程,包括资金的投入力度,国家统计局和相关的部委最近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建立保障房的统计调查制度,从这个月开始实施。

  增速比较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涨幅也比较大,现在安装成本、人工成本也都在增加,这也是增速快的一个原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