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租金猛涨 条件苛刻 大学生暑期租房真的好难

2011-07-08 13:59:28 来源: 江西日报

  暑期到来,不少高校学生和毕业生在南昌参加培训或实习。因为来自外地或学校不让留宿,这些学生需要在外租房。租屋时间短,学生们财力有限,让暑期租房变得非常不易。

  南昌大学新闻专业大二学生宋伟健暑期在南昌接受英语培训。由于学校暑期不为大三以下学生提供宿舍,他只能选择租房。学校一放假,他就开始从网上寻找租房信息。

  “其实我并不想通过中介来找房,因为那不仅要收取较高的中介费,有的甚至还要依照看房的套数收取看房费。”宋伟健说:“在网上差不多花了一周时间找房,但每次房东一听说只租两个月,就说‘免谈’。”他现在和同学在南昌胜利路附近租的房子是通过中介找的,两室一厅,房内设施还算齐全,一个月的租金850元,水电费要另算,还得缴纳300元中介费。宋伟健说,像他这样能租到房的已经算幸运了。

  暑期租房找房不易,部分房东也对此有“特别”规定。南昌大学广告专业学生姜倩暑期在南昌一家广告公司实习。她和同学在青山湖区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租每月700元,水电费另算。让她烦恼的事情是,房东要求她在两个月租期满前须找到下一个房客。否则,不退还她们之前交的1000元“押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她们每个月租金实际就将高达1200元。

  7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南昌的几家房屋中介机构。他们普遍表示,房东都不太愿意接受短期租房。一位房产置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暑期短期租房的学生确实很多,但房东一般不接受短期租房,太麻烦。”鸿基房产置换有限公司红谷滩分店的负责人也认为,房东更愿意租给那些租期在半年以上的人。

  据了解,即使房东愿意短期出租房屋,对房屋的要求也不能太高,屋租每个月也要比长期的高50到100元左右。如果租房成功,中介要收取一个月租金的一半作为中介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