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今年来第三次上调利率

2011-07-06 20:4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人民银行6日晚间宣布,将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作出相应调整。

  调整后,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息为3.50%,一年期贷款利息为6.56%。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也是自2010年开始本轮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第五次宣布加息。

  由于刚刚结束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先期释放出通胀压力仍处高位的信号,市场已经对加息有所预期。但这次央行甩开“周末效应”选择周三晚间宣布加息消息,时机却令市场颇为错愕。

  同时,近来不少机构均预测央行此轮会采取“非对称”加息,即存款利率上调而贷款利率,因此央行6日晚间宣布同步调升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决定,也出乎许多人预料之外。

  据了解,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5日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不少预期认为即将公布的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维持高位。因此市场分析认为,中国央行再次使用加息工具,将以此持续抑制通胀,应对价格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