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京楼市租赁量价齐升 平均租金达3280元

2011-07-04 08:38:34 来源: 北京晚报

  楼市调控的加码让租赁市场迎来了“春天”。据链家地产统计,2011年上半年,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成交约65万套,较去年同期上涨8%;全市平均租金为3280元,环比去年下半年上涨4%。

  其中,今年2月旺季租金涨幅为2009年以来,达到5.6%。

  值得关注的是,外地人租房占比持续攀升,已经达到六成以上。

  ●数据统计

  上半年租赁成交约65万套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屋租赁市场成交约65万套,同比上涨8%。

  业内认为,上半年租赁市场成交量同比上涨,主要是节后租赁高峰期成交比以往更为集中所致。据统计,今年2、3月租赁市场成交量分别环比上涨22.3%和44.7%,整个高峰期同比去年上涨25%。

  由于“京十五条”的出台时间恰逢传统租赁旺季即将到来,因此使得部分有购房需求的人群继续驻足租赁市场,一些原本打算购房的人群只能选择长期租赁房屋。

  此外,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初,因此在节后的2月中上旬,便立刻掀起了租赁高峰。

  上半年平均租金达3280元

  在租赁市场短期内需求激增的情况下,租金自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 点。

  据链家地产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平均租金为3280元,环比去年下半年上涨4%。其中,2月份旺季租金涨幅为2009年来历次租赁高峰期的涨幅,达到5.6%。

  不过,随着3月下旬租赁需求的明显回落,租金上涨步伐停止。到5、6月时,全市平均租金持续稳定在3100元左右。

  ●市场主力

  外地人租房占比超过六成

  据链家地产统计,今年1至6月,外地人租房占比持续攀升,占全市租赁总量的63%。其中1月为55%,3月为59%,6月涨至67%,为历年来外地人租房占比水平。

  究其原因,一方面,近几年外来常住人口不断增加。

  据人口普查数据,2000年至2010年外来常住人口共增加447.7万人,占常住人口增加总量的74%,随着每年外来人口不断增多,2011年至少有50万新增外来常住人口。

  另一方面,持续的限购政策也促使部分需求继续停留在租赁市场。

  其中,以刚毕业的学生和外地人在京结婚后的“改善性租赁需求”为主。

  ●后市预判

  暑期旺季租金或稳中有升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下半年政策基本面的调整可能性不大,因此正在进行中的暑期租赁旺季将在9月前正常结束。

  同时,张月还表示,考虑到整体需求的不断增加,月均成交将在8.5万至9万套左右,淡季月均成交量也会较去年有8%至10%的提升。不过,由于较多的业主由售转租,房源供给量仍然较为充足,预计平均租金将稳定在3100元至3200元之间。

  但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则认为,随着暑期租赁旺季的到来,租赁需求将进一步膨胀,租赁市场的成交量走势仍将以季节性上涨为主。同时,受通胀预期依然强烈的影响,租金上涨或将在所难免。

  ●相关新闻

  合租成本加大

  二居租金上涨快

  目前合租是租赁市场主要的租赁方式,由于分摊后的租金较低,因此市场需求较大。而业主也更容易借此来提高租金。

  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一居、二居、三居平均租金分别为2482元、3103元和4372元。

  其中,二居室租金上涨较快,年内累计涨幅达到8.6%。主要租赁户型一居、二居之间的租金价差逐渐拉开。

  据了解,2010年二居租金仅比一居高出460元,但今年上半年的差价已经接近700元。

  至此,涨价已经使得合租后的二居高性价比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