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今起重拳整治房地产中介

2011-07-01 08:44:19 来源: 证券时报

  从7月1日开始,深圳市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将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为期4个月,旨在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保障二手房买卖相关权益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专项整治工作包括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对群众投诉或举报的中介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查处。重点检查范围是:接受委托时,有未就“限购令”政策向买方或卖方作详细说明;有未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地产交易税费或者其他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地产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不同合同提供便利,这意味着“阴阳合同”将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下辖分支机构(地铺)是否办理了备案登记;是否按规定打印《深圳市二手房买卖及居间服务合同》和《深圳市二手房买卖合同》;是否按规定发布具备房源信息编码的房源信息;代收或者监管的交易资金是否超过规定标准;营业场所有未悬挂规范的《深圳市二手房交易指引》;从业人员是否办理了执业登记。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由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负责,分三个阶段展开。其中,动员部署阶段昨日已完成,今日起至9月15日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