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者观望销售量下降 楼市半年考多数不达标

2011-06-23 14:03:01 来源: 重庆日报

  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是最让人纠结的半年大考。如今半年考即将到来,但市场销售业绩明显逊于去年同期水平,不少房企恐怕都无法按时完成年初制定的半年任务。

  不少开发商在不同场合寄望下半年会有好转,但其实他们内心也知道恐怕事与愿违,下半年还会比上半年更糟。如何顺利挺过市场低迷的2011年,对房企才是真正的大考。

  多数房企未完成半年目标

  龙湖地产日前称,今年1-5月,集团累计实现合同签约额160.3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上半年160亿元的销售目标。然而,开发商在面对“半年销售额和半年目标”话题时的反应大相径庭。金科、保利、中渝、中冶等品牌房企十分配合,肯定地表示“提前完成了”;更多房企包括部分品牌房企对此则表示“没统计”或“不谈这个话题”。当然还有不少房企直截了当地说“没完成”或“不可能完成”。

  而实际情况可能更糟。观察人士指出,声称完成半年目标的房企中难免有虚报的,或者下调了半年目标。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表示,在政策调控加码的环境下,消费者的观望、按揭贷款难等因素,都会影响销售业绩。在这些方面,品牌开发商表现肯定属于“优等”,而且品牌房企在此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结构调整冲击商品房销售  

  “结构性调整趋势更加明朗。”地产资深人士徐益文认为,政府对修建保障房的决定和加大投入,是造成开发商这半年表现较差的重要原因,这也体现了宏观调控成效显著。

  他说,重庆今年要完成1000万平方米保障房目标,这相当于2010年市场消化量的一半,无疑对今年的市场影响较大。

  保障房对未来商品房市场的影响还会更大。据了解,今年6月7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称,在2015年以前,我市将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20%的保障住房任务,目前我市现在的保障住房比例达到了15%,在全国位居前列。这预示着单保障房一项对未来几年的重庆商品房市场的影响还会加大。

   业内并不看好下半年行情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会差于上半年。”徐益文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通胀压力在增大,国家还会通过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金融手段来加以调节。这样的情况必然导致消费者观望预计加大,或者推迟置业计划,投资客更会远离市场。他估计,相比去年全年销售面积,今年会缩水10%以上。

  据了解,市场上正在传言“国家将对开发满足刚需客群的中小户型产品的开发商适度放宽货币政策”,比如可以正常办理按揭、提供贷款等,但徐益文认为不可信。针对按揭难办理的突出问题,目前不少开发商转而抢夺全款客户,但这些客户不是主流,而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还无法与商业银行贷款相提并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