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新房供销量逆转 成交量低于供应量

2011-06-22 08:53: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6月北京新建住宅新增6007套,而成交量为4394套,成交量出现低于同期新建住宅新增套数。对此,链家机构、中原地产等相关机构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楼市历时弥久的供需博弈,正在逐渐向买方倾斜,新建住宅库存压力增大;而从市场的促销情况看,开发商方面已经开始松动,显出被动局面。

  数据显示,1月,北京新建住宅新增1016套,而新建住宅成交10813套;2月,新建住宅新增1831套,新建住宅成交3489套;3月,新建住宅新增2618套,新建住宅成交6064套;4月新建住宅新增5529套,成交量则为6983套;5月新建住宅新增供应5980套,而成交量则为7346套,可以看到1到5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都要大于新增供应量。但是这一情况在昨天逆转,北京房地产成交量年内低于新增供应量,新建住宅存量积压凸现销售压力。

  “限购导致成交量减少,而6月开发商推盘数量却明显增加,昨天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北京市可售新房住宅存量达到10.7万套,紧逼11万大关,这是年内6个月以来新房存量的值。”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

  资料显示,受限购等因素影响,开发商在1到4月的新盘上市量同比减少30%-40%,但从5月开始,新盘上市量开始明显增大,进入6月后,这一现象更加明显,尤其是在6月中旬三天内,上市新盘多达10个,新房存量也由此逼近11万大关,达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

  “去年12月份属于供售齐涨的火热状态,但是目前供应上涨,成交却相当冷淡,两者对比更显出当前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而调查显示,与诸多开发商感受到销售压力同时出现的现象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打折促销的楼盘开始增多。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开盘并公布成交数据的项目中,大约6成项目成交价低于拟售均价10%以上,而这意味着6成以上楼盘事实上都存在打折促销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新开楼盘打折促销,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开发商在供需博弈中的被动地位。此外,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还显示,“低单价”项目往往“高成交”,“这表明当前消费者购房的期望价格较低,与现行价格尚有一段距离,而房价的稳定尚需政策深度调控和买卖双方的继续博弈。”一位开发商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