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住建委否认放宽限购传言

2011-06-22 08:22:12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市住建委就媒体关于“北京正在研究放宽限购政策”的报道回应称,北京的限购政策决不会放松。

  前天,某国内财经媒体报道称,从不同消息人士处获悉,北京正在研究放宽限购政策,有望在年底前放松对高端项目的限购。其采访的一家央企地产公司负责人透露,消息来自于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而且“相当靠谱”。另一家北京国有地产企业的人士也证实,确有政府官员最近在私下场合提到过这一消息。

  该报道称,限购政策导致楼市成交量剧减,使得地方政府相应的税费收入也大幅减少。上述消息人士之一抱怨称,又要限购,又要盖保障房,还要GDP增长,地方没钱怎么搞?对此,有官员也已经在私下抱怨。因此,在此压力之下,北京的调控政策正在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对高端项目入市的放松成为可能。

  昨晚,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北京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制定的包括限购在内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实现房价控制目标,限购政策决不会放松,没有调整的安排,也不会按照房屋档次、价格区别对待,所谓“北京市正在研究放宽限购政策,拟放宽对高端项目的限购”的传言不实。

  >>追访

  专家:放松限购再控会更难

  昨天,参加房产调控论坛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制性措施轻易不敢放松,一旦放松市场就会反弹。反弹将导致之前一年半的调控效果全部作废,再调控会更难。因此要保持调控政策长期性、稳定性。

  王珏林说,按照他掌握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量接近2007年的水平,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到年底,有望超过2009年的水平。“这说明市场很好。”王珏林说,很多人担心限购会挤压市场,但数据显示却不是这样。他说,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比较稳定,市场也趋于稳定。所以,政策应该继续执行。

  另外,王珏林说,限购不是市场管理手段,是行政管理手段。是供求矛盾突出阶段出的政策,目的是优先自住和改善住房的购房人。过去市场热是投资性需求炒热的,所以外部环境不能改变的时候,就得从内部控制,即采取限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