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开酒吧 业主听证会上没有通过必须关门

2011-06-21 08:53:09 来源: 重庆晚报

  昨日凌晨,万盛人姚能清的11岁女儿,非要跟她挤一张床睡觉。母亲不睡,女儿就睁大眼睛;母亲如厕,她嚷着要一起———原来,姚能清前晚写下准备轻生的遗书,被懂事的女儿发现了。姚在遗书上说:“女儿,不是妈妈不要你,是欠债太多没法还清。”无奈之下,她拨打了重庆晚报新闻热线966988求助。

  5名下岗工开酒吧

  被责令本周关门

  姚能清是万盛区原南桐贸易公司下岗职工。重庆晚报记者昨日看见了这份遗书,大意是她和另外4个下岗工筹资230万元开了间酒吧。最近,有关部门责令该酒吧本周五必须关门。回想起卖房、向亲朋借钱,至今欠下外债等种种创业艰辛,她有了轻生念头,文中强调:“女儿,不是妈妈不要你,欠债太多没法还清。”

  昨日,万盛区文广局文化科向重庆晚报记者证实,在万盛城内渝南明珠小区内,姚能清等5人合伙筹建的相约明珠酒吧,由于未通过业主听证,的确面临关闭。

  担心噪音污染

  业主听证反对经营

  在万盛城区,渝南明珠属大型小区。去年7月,姚能清等人决定在该小区商业街经营酒吧,其中5栋和6栋居民楼,距酒吧仅隔一条小区公路。装修中,小区业主担忧酒吧营业存在噪音污染,于是向万盛区文广局申请听证。

  昨日万盛区文广局文化科提供的资料表明:去年8月10日举行相关听证,业主、酒吧经营者等相关人员参会,结果是参会业主反对酒吧在小区经营。9天后,区文广局下文不同意酒吧经营。

  当年底酒吧装修结束,试营业至今,其间获得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环境部门也出具了噪声排放未超标的监测报告。

  业主物管未闻噪音

  但称半夜脚步声扰民

  昨日,该小区客户服务中心物管部部长王女士称,酒吧试营业期间,她没听到音乐噪音。业主向客服中心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每天凌晨时,酒吧客人离开时走路、打电话的声音扰民。小区5栋17楼业主罗女士是名孕妇,她说自己对噪音特别敏感,她也证实了王女士的说法。

  酒吧可不可以申请重新听证?该区文广局文化科解释是:若再次听证,难免产生将听证视同儿戏之嫌。既然酒吧未通过听证,为何却获卫生许可证等经营手续?文化科称,相关部门早该取缔该酒吧。(记者 黄艳春  冉文)

  小区开餐馆酒吧

  业主有权申请听证

  万盛区文广局文化科介绍,在小区经营酒吧能否通过听证,直接决定其能否获得工商执照。业主忧心有噪音污染,申请听证,是维权意识的体现。

  昨日,来自市工商局等部门的消息称:若小区内出现餐饮、KTV、酒吧等经营场所,即产生噪音、油烟等对小区环境具有较大污染的;经营活动涉及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行业,即直接对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的,业主都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听证。

  此外,小区修建中建筑总规模、出入口位置、绿地面积、配套设施位置等若发生重大调整,小区业主也可以申请听证。换句话讲,凡涉及到购房人的重大利益,均可要求规划部门对此规划变更作听证。

  据了解,听证举行前,受理听证的相关部门会在小区显著位置贴出通告,告知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单位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小区业主要求听证的,可提出书面申请;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业主可联名通过物业公司提出申请。值得一提的是,业主若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申请,则视为放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