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租住集宿楼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1-06-15 16:23:02 来源: 新华网

  租住集宿楼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14日来到位于吴中区胥口镇的信音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帮助该企业租住在集宿楼的50名员工办理租房委托提取签约手续。意味着这批员工从6月起每月的住宿租金可以直接从公积金账户上提取。

  据介绍,苏州是江苏省内排名前列个尝试租住集宿楼可以批量委托提取公积金的城市。作为政府一项新的服务举措,只要是建有集宿楼的企业单位都可以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未来,这项举措还将在公租房等领域推广。

  信音电子是一家台资企业,约2900名员工大多来自苏北、安徽、河南等地。为解决员工住宿问题,企业自建集宿楼,每月租金从70元至300元不等。公司多名员工表示,尽管集宿楼租住费用不高,但长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况且一些员工没有在苏州买房安家的打算,公积金对他们来说本是一笔“死钱”,现在可以“活”用了。

  苏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一处负责人表示,该市有不少大型企业,近年来,这些企业都根据要求积极缴纳住房公积金。由于按照提取规定,员工只有在买房或者离开苏州时才能提取,对于一些不想买房或到了苏州不想离开的企业员工来讲,缴存公积金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怎样让企业员工真正使用好公积金,让公积金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