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资金或进入预警区间 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2011-05-30 08:3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二季度房企资金或进入预警区间

  中国研究院在一份的研究报告中认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维持偏紧态势,尽管开发商有可能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销售,但商品房销售金额仍难实现大规模的快速回笼。二季度房企资金或进入预警区间。

  报告指出,从目前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评价结果看,现阶段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处于资金基本平衡的状态,但已明显濒临资金预警区间,开发企业资金链正趋于紧张。因此,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主要受企业融资环境和资金回笼水平的影响,今年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可能进入预警区间。  

  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对于其原因,报告认为,主要有两点:排名前列、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环境依然严峻。受通胀超预期压力、流动资金泛滥等因素的影响,央行采取了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连续多次加息等措施,货币政策逐渐趋紧,不少开发商开始面临融资难的问题。

  另一方面,受楼市相对低迷影响,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仍难以快速回笼。今年“新国八条”出台以来,楼市整体比较低迷,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预计未来两个季度,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维持偏紧态势。

  报告建议,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先应快速将企业存货变现为资金。建议开发商采取“销售为王”的市场策略取代“利益化”的市场策略,将资金回笼放在企业阶段性战略的首位,积极采取打折、促销等方式快速销售。同时,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