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金域华府 河北地震安全社区现身唐山

2011-05-27 14:0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抗8.5级强震 河北省地震安全社区现身唐山

  昨日,记者从唐山万科·金域华府减震消能专家评审会上获悉,金域华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地震安全社区,抗8.5级强震。


  据专家介绍,金域华府项目的抗震设计是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负责的,进行过大震弹塑性分析后,专家认为采用弹性阻尼器,将使楼体结构拥有更好的抗震性能。记者在现场看到,所谓的阻尼器呈长条形,高度约有30厘米。在阻尼器的内部,条状的竖孔平行分布于整个截面。
   
  “阻尼器可以通过减震和吸收地面震能量来达到减震目的。”地震专家表示,建设地震安全社区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提高房屋的抗震能力,而实现这一目标主要有两种技术途径,目前国内大多项目是通过隔振消能技术实现。“隔振主要通过在结构基础顶面安装叠层橡胶支座实现,通常用于七层以下砌体房屋,不能用于高层建筑。而消能技术特别适用于高层或超高层建筑,一般通过在结构某些关键构件中安置消能器实现,这与汽车减震器的道理是一样的。”
  参与设计工作的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导师、结构工程研究室主任郭迅介绍,“依据相关规范,结合‘万科·金域华府’项目的实际情况,我们研究所对其进行重新设计和计算,做了三套方案,然后逐一进行实验和理论分析,最后挑选出的一套方案。”郭迅告诉记者,隔振消能技术以前在国内少数城市的单体建筑物中使用过,像唐山这样大面积的采用,在河北省内尚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