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住楼盘打"禁令"牌 商住项目借机促销受追捧

2011-05-27 13:31:14 来源: 新京报

  5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规划委等五部门下发《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称,自6月1日起,商业、办公类项目将不得设计成住宅的格局出售。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北京全面叫停“商改住”。“禁令”出台后,不少商住项目甚至借机打起了“商住将成”的广告。

  动向

  “禁令”成促销噱头

  “新政针对的是6月1日以后没拿到预售证的项目,我们不受影响。”“我们手续齐备,可以办理产权证。”针对此次的商住禁令,记者致电和走访部分商住项目售楼处时,不少销售人员都如此表示。

  有商住项目甚至打出短信广告———“新政出台,最后机会。”

  5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即将开盘的首开·国风美唐售楼处。一名销售人员正在电话里对客户承诺:“这个政策不会有影响,预售证正在批。”

  售楼处杨小姐表示:“现在项目具体开盘日期和均价都没定,大概800到1000套左右,均价两万上下,目前已经登记了一千多名。”

  成交

  部分商住盘逆势热销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第20周(5月16日-5月22日)除去限价商品房项目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外,上周共两个项目周度销售量过百,东亚·上北鑫座以网签344套名列排名前列,润枫欣尚等四个商住项目均榜上有名。

  5月13日,昌平商住项目东亚·上北鑫座开盘,其当日推出的736套房源吸引了5000多人参加摇号。

  5月24日,记者在东亚·上北鑫座售楼处看到,现场大概有五六组前来看房的客户。在销控表上可以看到,大部分楼盘均已售出。“均价16800每平米,现在只剩一百多套了”,销售人员说。

  现场前来看房的陈先生表示,就是因为看到新闻上的商住禁令,担心以后想买也买不到,于是赶紧过来看看。

  价格

  开发商求稳鲜有提价

  而在售价方面,部分商住项目或受新政影响。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内共计入市16个项目,只有1月21日开盘的大悦公寓5月第三周平均成交单价下降幅度达千元以上,其他商住项目价格均未出现上涨或下降的情况。

  “没有感觉到因此前来咨询或看房的人有增多,我们销售一直比较平稳”,7克拉项目负责人坦言。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由于存量不再增加,短期内商住项目成交量有望上升,但是在住宅市场萎靡的大背景下,商住项目借机提价的可能性不大。

  ■ 业内视角

  不必担心商住楼盘“”

  “对在售的商住项目来说是没有影响的。这次禁令卡的是规划审批环节,是设计层面上的,已经通过规划审批的项目还是能拿到预售证的。”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实际上多数商住项目早在去年就已经搭上政策的“末班车”,通过规划审批并办好预售证。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北京在售的商改住项目有近50个,现有的商住项目最少还能卖个两三年,不必担心“”。

  郭毅表示,商住项目过分宣传“不限购”,一定程度上干扰了住宅调控,政府调控的方向没变,该项政策还是对住宅调控的不利因素进行“清扫”。

  她认为,2009年开发商大量拿地,在今年会有很大的放量,有可能导致下半年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