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4月新房成交增四成 调控升级或在所难免?

2011-05-19 08:3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布的权威市场数据显示,4月份广州一手楼网上签约均价12970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升了0.9%,成交量大幅上升至45.5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2.3%,呈现恢复性增长的态势。

  房管局称成交结构影响均价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也显示,4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方面解释,全市上月房价环比上升一定程度上是受中心六区签约面积比重上升影响,也即成交结构性影响。实际上,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均低于去年同期。

  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市总体均价环比微升0.9%,但从区域情况来看,与上月比,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等中心六区以及城市周边四区的签约均价分别下降了5%和1.2%。

  中心六区成交面积占比上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2011年4月,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45.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7%,环比增加42.3%;其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六区合计网上签约16.3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0%,环比增加63.3%。

  外围四区依然是成交主力军,但在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占比却较3月份减少了4.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3月份,中心六区和新四区网上签约面积占比分别是31.2%、68.8%,4月份则调整为35.8%、64.2%。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方面解释,正是受到4月中心六区签约面积比重上升4.6个百分点的影响,全市一手楼网上签约均价才环比增加了0.9%。

  4月,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前三甲分别是花都区(12.32万平方米)、番禺区(8.50万平方米)、白云区(6.72万平方米)。

  12个典型楼盘仅4个降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抽取2011年3月和2011年4月成交面积均大于4500平方米的12个典型楼盘的网上签约情况,结果显示项目签约均价升幅超过2%的楼盘有3个。其中,天河区的汇景新城,由于本月签约的住宅产品以豪华四房及复式产品居多,套均面积比上月增加近19平方米,成交产品类型与上月比存在较大差异,令该楼盘总体均价环比升幅较大。

  记者发现12个典型楼盘中涨价者多,降价者少,除了天河区的汇景新城由于本月签约的住宅产品以豪华四房及复式产品居多,签约均价环比3月份上涨了10.9%外,花都区富力金港城、白云区恒大绿洲花园、花都区豪骏名苑的签约均价都有所上扬,且涨幅不低。

  12个典型楼盘中降价盘则只有4个,分别是花都区假日半岛、花都区祈福都会花园、番禺区广州雅居乐花园润园、白云区保利瀚海花园,其中也只有保利瀚海花园跌幅超过了2%。

  链接

  70城市八成房价仍在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有4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渐入深水期,统计局的这一数据将对调控是否加码起到关键作用。

  记者对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数据发现,4月份核心城市房价出现小幅反弹回暖迹象,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3月份一度出现的价格零增长已经被小幅增长所代替。3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环比涨幅为零增长,而4月份为0.1%;上海3月份涨幅为0.2%,而4月份为0.3%;广州3月份为0.3%,4月份为0.7%;深圳3月份为零增长,4月份为0.7%。

  观点

  调控升级或在所难免?

  “40多万平方米成交量离60多万平方米的较理想成交量还有一段距离。”合富置业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当前成交放量是由于部分楼盘促销和供应增加造成的。展望今年余下时间,中心城区价格仍将保持稳定。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楼价继续上涨则下一步调控升级或在所难免。经纬行研究中心高级主任朱健认为,在第三轮调控下,“五一”广州市场价格依然居高不下,调控效果并未显现,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要想开发商主动降价出货,限制开发商资金就成为根本之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