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复地集团港股退市:成内地香港退市房企

2011-05-14 10:06:23 来源: 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内的地产开发集团之一的复地集团今天正式退出香港H股市场,这是中国内地退出香港市场的上市房企。

  关于退市原因复地集团表示,主要因为融资障碍。在房地调控日趋严厉的当下,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紧张。然而由于港股对上市公司交易的规定,它的母公司复星国际很难帮其进行融资的。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在这种大背景下,它退市可能成为它通过控股股东获得资金的一种更好的方式。

  此外,资产负债率高也是复地集团最终放弃港股市场的重要原因。作为成熟的资本市场,一般在港上市公司的负债率在30%左右,而内地地产企业普遍负债率都比较高,因此大大削弱了其在港的融资能力。范为:复地集团的资产负债率高达75%,高于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的普遍负债率。他的融资行为也得不到当地市场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