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省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涨至四成

2011-05-11 08:37:4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个别银行四处拉单 业内人士呼吁银行接单时应加强规划性

  近期贷款紧张情况相比前两个月已有所缓解,甚至有个别银行再度出现拉贷款现象,不过对此业内人士则表示是否真的能很快放下款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5月以来,尽管浙江等地区银行继续收紧房贷,但广州却出现了个别银行再度拉贷款的现象。

  在沉寂了半年多时间后,刘先生近日再次收到银行个贷人员拉贷款的电话,一股份制银行天河支行的个贷人员致电刘先生,问有没有贷款需求,称目前该行贷款额度比较松,如果资料齐全,普通按揭贷款从递交资料到放款,15~20个工作日就可以搞掂。昨日,记者致电该个贷人员咨询详情时,其表示,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如果是二套房,则利率上浮15%,首付六成。如果是纯抵押贷款,则利率上浮30%。当记者质疑这种情况是否临时情况,万一递了件,额度又紧了怎么办时,该个贷人员建议,看好房子后,立即马上递件,这样可以办理得快些。

  事后,记者致电该行广州分行个贷部咨询,接线人员表示,目前信贷情况比年初松一些,但是也要排队等,如果不快放的话,从递件到放款,要3个多月。

  无独有偶,近日,记者也收到另一股份制银行天河支行发出的推介房贷的宣传单。不过个贷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推介的主要是纯抵押房贷,不是按揭贷款。

  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80%~90%的业务都是在工行做,5月以来,银行信贷额度明显没有三四月份那么紧,以前达到放款条件的也要等一个多月才能放款,最近基本上3~5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了。

  业内看法   整体仍然趋紧

  对于5月信贷出现放松的情况,卢志光分析称,这可能与楼市成交萎缩紧密相连。不过,汇瀚按揭高级经济师莫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季度有一定的额度放出来,但基本上仍然是比较紧张的,银行目前是按日控制贷款的。之所以出现拉贷款的现象,可能是有个别银行有些额度,个贷人员便四处撒网拉单。但实际上办理下来,是否真的能很快放下款来,还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的。这给客户和按揭中介公司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莫静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监管,促使银行在接单时有所规划,没有额度就不要接单,有额度也应按额度规划接单规模,不要模棱两可。

  广州部分银行提高   首套房贷首付比例

  本报讯(记者王亮)浙江当地媒体披露,建行等国有银行日前首套房贷首付已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10%。记者昨日也向四大行广东省分行咨询过,目前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广东省分行都一致表示,没有收到总行相关调整的政策,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政策并没有做出任何调整。然而记者昨日致电市内部分国有银行的网点进行咨询,发现目前广州确实已有不止一家国有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首付上调至四成。

  昨日,岗顶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按照国家基准利率,首付上调至四成,贷款利率要根据客户的信用评级上调10%~15%;二套房利率上浮10%~20%,首付为五成至六成。随后,记者致电多家国有银行了解到,部分网点客户经理称,房贷额度相当紧张,“首套房首付比例上升到四成,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