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房产税3个月征收79万元 高端房产受遏制

2011-04-30 08:4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重庆房产税开征3个月来,已征缴79万元人民币,房产税落地也使重庆高端房产市场受到一定程度遏制。

  今年1月底,重庆和上海率先在全国试点开征房产税。据重庆市地税局提供的数据,截至4月28日,重庆已征收房产税79万元人民币。由于重庆房产税的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0月1日至31日,目前已征收的都是应税住房在办理交易过户时征缴的房屋当年应缴税款。

  渝版房产税落地3个月,其调控房地产市场、遏制高端住房消费的作用已有所显现。重庆市长黄奇帆今年1月宣布开征房产税时曾表示,重庆试点房产税有四个目的和意义,即健全国家的财税体系、调整调控房地产市场结构、调节收入分配、适当改变社会住房消费习惯。

  重庆房地产企业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征房产税后,重庆高端物业销售下降的趋势很明显。高端物业主要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现在有此需求的人群不少持观望态度。

  今年重庆春季房交会高端物业遇冷,也印证房地产业内人士的说法。在4月底举办的2011重庆春季房交会上,多层花园洋房成交191套,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高档低密度住房成交120套,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而在2010年重庆春季房交会上,多层花园洋房成交642套,建筑面积7.67万平方米;高档低密度住房成交354套,建筑面积7.69万平方米。

  在重庆江北区某江景楼盘,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销售一套总价约280万元人民币的高档公寓,按现行政策每年需缴纳约14000元的房产税,这会让一些购房者掂量一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