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屋中介“下架”不实房源

2011-04-15 08:46: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由于市住建委近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求中介机构发布的房源必须经过房主书面认可,以确保房源真实,北京房屋中介机构已开始全面“下架”不实房源信息。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和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部分中介机构了解到的。

  细心的市民也许已经发现,近日,过去往往贴满中介门店玻璃门或者玻璃橱窗的二手房出售或者出租房源信息小广告已经不见了。 “因为根据4月1日起执行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后,方可对外发布相应的房源信息。最近住建委在查这个,所以,很多公司都把这些原来并没有经过房主同意的房源信息撤了。”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昨天在学院路、成府路多家中介门店实地查看发现,绝大部分中介门店,过去填满房源信息的橱窗已经恢复成原来的玻璃面貌,即使还有贴的,也明显减少。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过去不少二手房买房人或租房人的投诉都和虚假房源信息有关,如明明中介门店的橱窗上挂着位置、价格比较合适的房源广告,但一说想买,中介人员却推说房子已经出售了,可以帮找一些其他的合适房源。甚至部分不法中介为了吸引购房人或租房人,很多张贴在外的房源信息都是在网络上随意找的。也正是如此,本月起执行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与委托人签订房屋出售、出租经纪服务合同,应当查看委托出售、出租的房屋及房屋权属证书。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后,方可对外发布相应的房源信息。

  而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相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此前中介公布的房源信息,大都是房主进行了口头委托。目前,各门店已经开始抓紧与房主签订书面委托书,会尽快公布正规的房源信息。而对于部分房主担心的签了委托合同是否意味着被一家中介“锁定”问题,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表示,房主可选择由多家中介代理,或由一家中介代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