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二线城市房贷业务收紧

2011-04-12 08:4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信贷资金情况可能比预计的还要糟糕,昨天,来自银率网的调查显示,成都、乐山、武汉等多地的银行都暂停了房贷业务,不再放款。

  银率网的调查显示,在成都,有银行已经明确表示停办个人房贷按揭业务,而也有银行则言辞含糊,仅表示说有可能不能放款。而在武汉市,多家都明确表示停办个人房贷按揭业务,而部分虽然还在办理房贷业务,但是也只支持合作楼盘的申请。除了上述两地外,四川乐山等地也有银行短期停办了房贷业务。

  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家银行获悉,目前银行个人房贷按揭业务受理正常,没有出现停贷现象,但是信贷额度确实也比较紧张。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人士表示,完全停贷并不现实,因为毕竟会不断有很多贷款到期形成循环,但不可回避的是在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提升的背景下,银行资金开始短缺,尤其是吸储能力较差的中小银行。“不过,不做业务怎么行呢,银行不会停贷的。”这位负责人说。

  >>专家点评

  银行资金短缺是主因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暂停房贷,资金短缺是主因。对于停办房贷的原因,银行表示主要是因为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提高,资金短缺,“不是不想做,而是实在没钱做”,某国有大行武汉某支行的个贷部经理如是说。

  央行自去年以来连续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万多亿元。目前,大型商业银行准备金率已经达到了20%的历史高位。但这还仅仅是开始,在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指导下,存款准备金率依然还有继续上调的空间。

  未来一线城市或停房贷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表示办不了房贷业务的银行却还可以做抵押贷款业务,这似乎也说明,资金短缺虽然是银行停办房贷业务的原因,但是今年以来的楼市调控也使得银行在发放房贷上更加谨慎。

  银率网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停办房贷业务的主要还是二线城市,但是随着调控的深入,未来不排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出现房贷业务停办的现象。而在这些一线城市,房价高企,能够全款买房的少之又少,一旦失去了银行房贷的支撑,必然将对房地产行业造成巨大冲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