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东城区1912户廉租房家庭开始选房(图)

2011-04-12 08:31:56 来源: 北京晚报

 
 

  “2008年8月提出的申请,等了近3年,终于等到了。”一大早,从昌平赶来的李国锋脸上露出难以抑制的笑容,手里一个装着资料的牛皮纸口袋快要被他拧出水来了。今天上午,东城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在地坛体育馆内进行选房,参加选房的家庭共计1912户,选房过程将一直持续8天。这也是目前本市规模的一次廉租房选房。

  由于市里一直没有配租的房源,长期以来东城区还从未进行过廉租房的实物配租房源摇号。而此次调配给东城区的房源一共有1978套,分别位于朝阳区常营、东坝乡和丰台区宋家庄、大红门地区。面积为48至55平方米的两居室和30至37平方米的一居室。

  虽然选房10时才开始,但7时刚过,地坛体育馆尚未开启的大门外,就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有选房的家庭到来。不少家庭都是全家老小倾巢出动。“我家是以前崇文的,准备选宋家庄的房,住南城习惯了,孩子上学也离得近点。”“还是常营的房好点,我以前住东城,习惯往北边。”9时,越来越多的家庭簇拥到体育馆内临时搭起的展板前,对着小区交通图和景观效果图指指点点。工作人员连忙搬出不少椅子,让老人和残疾人坐着就可以方便选房。

  “这么多年,我们一家4口人搬了得有十多次家了,现在暂时租住在昌平的一个朋友家。”摇到1号的李国锋在宋家庄家园的户型图前晃悠了好久:“这个两居室就行,我们夫妻俩住一间,孩子住一间,挺好,挺好。”进入选房区域不到3分钟,李国锋就选定了7层一栋朝东的两居室。

  记者了解到,宋家庄、大红门两处廉租房的月标准租金是每月30元/平方米,常营4个廉租房项目的月标准租金是每月33.6元/平方米。因为紧邻地铁5号线宋家庄站,位于宋家庄家园的廉租房最受选房家庭青睐。“由于我是低保家庭,每个月还可以领取住房补贴,这样每个月只需要交74元左右的房租,就能入住了。”李国锋一边在选房单上确认签字,一边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