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震活跃期?临城开发商多层改高层激怒业主

2011-04-07 09:00:2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时候,业主的三万订金都交了;一年多没等来房子,却等来多层要盖高层的霸王条款……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临城的200多名业主通过亲身交涉、网络诉求等渠道多方维权,但僵持依旧。 

      

  2011年3月20日,一封来自河北卓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致临城“圣景福城”认购客户的公开信彻底激怒了广大业主。这封信中提到,由于全球地震处于活跃期,邢台地区又处于地震带上,经过多名国内知名专家论证,为了广大民众的安全,专家作出C区适宜建设高层住宅建筑的结论。

  而涉及到已认购客户的相关问题包括:C区整体的建筑形式改变,由多层调整为高层;客户认购的C区房屋的楼层、户型及面积改变;原来认购的销售价格做相应调整;C区已认购客户,须在即日起一周内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的明确表示,并签署相关文件。逾期没有明确表态及签字者,将按照自动退订处理。

  “典型的霸王条款!”6日上午,诸多业主无不表示愤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其中所涉及到的业主大多是“圣景福城”的C6、C7和A12幢楼。这些业主大多在2009年6月份以现金的形式向河北卓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缴纳了三万元封号金,“封号预约单”上标明了户型及单价。“当时开发商口头允诺,房子会在一年后竣工。”

  但认购户的近两年等待却没能等来房子,反而等来依旧没有看到的房子和擅自调整的条款。

  其实,房子早就开始动工。按照临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解释,“C6、C7和A12虽办理了建设手续,但由于地基出现裂缝,建设局已责令拆除。”认购户们则认为,“建地基时不注重施工质量,不符合有关标准,两次被责令重建,他们想把这些损失转嫁到订购户头上。”

  “圣景福城”位于临城大道南侧,玉泉街西侧,占地76666、67平方米。据临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透露,圣景福城规划方案于2010年1月1 4日通过,已经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有10幢楼,认购户所提到的三幢楼未在其中。6日下午,在松垮的地基附近,业主们说,“这么次的质量,多层地基都垮,高层就不垮了?!”

  200多名的业主维权自3月20日就从未停止。3月24日,临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此给出书面说明:圣景福城规划方案是经规委会审批通过的,若要变更规划方案,依据有关规定,一是必须征求相对利害关系人的意见;二是经规委会批准。“圣景福城多层改高层只是开发商意愿,如果大多数群众不同意,住建局将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不予审批。”

  业主们希望政府部门能维护法规的权威的业主们的利益,但眼前的僵持也不是办法,“我们交钱了,可房子还看不到一点影子。”据悉,当地住建部门已督促开发商尽快拿出处理方案,并将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