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院线盈利超商业地产 王健林加码文化产业

2011-03-14 09:56:59 来源: 北京商报

  去年刚刚成为地产新首富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已开始勾勒其文化产业帝国的蓝图。昨日,王健林在清华大学参加“创业大讲堂”的演讲时,透露了万达在文化产业的“野心”。

  王健林所执掌的万达地产通过模式创新在商业地产领域坐上了头把交椅。如今王健林描述万达的商业地产已经进入了城市综合体的第三代模式,即集商业、酒店、写字楼、公寓为一体的发展。而在第三代万达广场 (论坛 新闻 视频)当中,则是将以往商业地产吸纳的主要业态(零售业态)的经营面积削减到50%以下,更多地通过文化、休闲、体育等业态拉动消费。

  实际上,这样的变化已经体现出王健林向文化产业倾斜的思路。

  “在去年拥有600多块银幕后,万达将今年的目标设定在830块银幕,扩张幅度逼近39%,年收入将达到27亿-30亿元。明年,万达要将银幕增至1100块,收入达到35亿元左右,规模挤进行业前五。”王健林昨日透露了万达院线的扩张目标。

  与此同时,万达的触角也已伸向文化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万达投资的“大歌星”连锁娱乐企业已在全国开业30家店,计划到2012年开业65家店。去年,万达还与国际投资集团美国弗兰克以70:30的比例合资成立了演艺公司,有意打造全球性的文化品牌。据悉,新公司即将在武汉、大连、西双版纳三地推出综艺节目,一台节目的年收入可达5亿元左右。在传统媒体领域,万达集团投资了《华夏时报》和《投资家》杂志。

  王健林如此大手笔地投资文化产业,也是因为万达已经尝到了甜头。王健林表示,“万达院线去年的净利率是17%,已经超过了主业,只是规模还不够大”。王健林还证实了旗下院线公司正在申报上市的消息,并称国家在鼓励其上市。

  此前,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就表示,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在今年上半年出台,规划设定的产值目标是“五年倍增”,年均增速14.9%。业内纷纷预计,文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这样的政策背景和产业发展潜力,为王健林向文化产业所下的重注增添了砝码。他自己也曾直言:“文化产业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行业,”盈利空间巨大。他说,做房地产、购物中心、酒店,盈利率都有一个上限,达到15%-18%就差不多了,而文化产业的盈利空间超出想象。

  同时,王健林也没有放松在商业地产的扩张步伐。他透露,万达今年将再开17个广场和12个五酒店,明年的目标则是成为全球前三的不动产企业。“未来如果形势不发生变化,万达将在2015年做到全球排名前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