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市“十二五”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开局

2011-03-07 08:45: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产业布局趋向合理  项目质量不断优化
市“十二五”重点项目
建设呈现良好开局

   记者立强、韩冬、孙美从3月3日至6日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调度会议上了解到:此次会议上代表我市重点项目的54个观摩项目,整体呈现出产业布局趋向合理、项目质量不断优化的发展态势,我市“十二五”发展呈现良好开局。

  与会人员利用3天时间对各县(市)区的5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据统计,这54个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25.5亿元。其中一产项目4个,总投资18.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1.3%;二产项目25个,总投资536.8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8.9%;三产项目25个,总投资82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9.8%。数据表明,通过项目在三次产业的均衡发展,将能够有效地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

  同时,项目质量得以不断优化。在这54个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5个,包括唐海华韩泡沫铝、迁西 (论坛 新闻)金信太阳能新型材料等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现代农业项目4个,玉田恒天然奶牛养殖、乐亭现代农业生态园等项目,农业产业化程度高,辐射带动能力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8个,包括迁安120万吨硅钢、丰南惠达五金洁具等项目,工艺水平高,产业链条长,将有力带动我市传统产业产品结构调整;装备制造业项目12个,包括玉田兴民钢圈、开平住友工程机械、丰润唐车公司扩能、路南侯边庄装备制造园等项目,市场占有率高,核心竞争能力强;现代服务业15个,包括古冶开滦物流、遵化福泉新宫度假村等项目,拓展了新领域,丰富了我市三产发展的思路;城建上水平和民生项目10个,包括滦县滦州古城 (论坛 新闻)开发、路北常各庄平改和滦南新县医院建设等项目,投资规模大,将有力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

  项目建设布局和质量的不断提高,将有力带动我市圆满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更将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转变和经济结构的大调整,为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强大支撑和重要保障。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