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与唐山市民聊华润”-华润置地“置地”有声

2011-03-04 09:4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70多年的历史,华润以每一次的马到功成撰写着一个又一个神话。如今,在这个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英雄辈出的年代,始终致力于老百姓衣食住行生意的华润,自然不会放过“住 ”这个大市场。

   华润在东南亚市场有近十年的地产经验,更有在香港用了近半个世纪磨砺出的商业敏锐度。很快,集团高层便做出一致判定:地产是未来的一个方向。从上世90年代初起,华润就瞄准了“住”以及相关配套的东西,并开始高调布局。      
  

成功并购华远

    当时,中国地产界有“北华远、南万科 (论坛 新闻 视频)”之说,其“”分别是如今名噪一时的任志强与王石。那时候,中国地产虽然处于低潮期,但这两家公司的经营状况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房地产的“晴雨表”。目标选定后,华润很快制定出了“排名前列步”的计划:抢占制高点,通过入股万科、并购华远,趁楼市低迷,构建自己的“地产航母”。 
    1994年,收购计划从华远开始并顺利完成,至此华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阵地,在华远基础上,开始探索自己“原创”的地产之路。

    2000年8月,华润开始增持万科股票至15%左右,成为万科的单一股东,且一直延续至今。 
全国战略布局
    1996年,北京华远更名华润置地,在香港上市,并于2002年开始了战略性地全国布局。如今,华润置地已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合肥、杭州等31个城市,正在发展项目超过60个,拥有橡树湾 (论坛 新闻)学府系列、橡树湾英伦系列、凤凰城 (论坛 新闻)精品都市系列、百万平米城中城系列、低密度大平层系列和特色高端产品等六大产品线,持有物业发展了都市综合体、住宅+区域商业中心、住宅+欢乐颂三种模式,是中国内地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商之一。


 

 “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是华润置地差异化的生意模式和战略手段。华润置地做住宅,以高品质著称,并逐渐形成六大产品线,唐山的橡树湾即是北京橡树湾的复制产品;华润置地做商业,自己持有、自己经营,最经典的案例是深圳的城市名片——万象城;华润置地还做增值服务,通过研究客户生活习惯,包括从室内设计、精装修到家居配饰的所有环节,从所有细节出发,形成整合性的家居解决方案,为住宅产品注入更多附加值,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 

曾有业内人士称,华润置地的生意模式,可复制性太小。因为住宅+持有物业的生意模式所需要大量的资金,多数房企不具有华润置地那样资金雄厚的母公司背景。

    时至今日,华润这种独有的差异化生意模式,在中国仍然。值得欣喜的是,未来这种独特的模式将现身唐山,给唐山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缤纷的享受和更加完善、便利的生活体验。敬请关注下期《与唐山市民聊华润》!

华润橡树湾临时接待中心已开放,详询2379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