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唐山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突破100亿元

2011-02-22 08:33:02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截止到2011年1月底,唐山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139.12亿元,余额100.51亿元,成为河北省归集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的城市。记者得悉,唐山已累计为6.3万多个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总面积达553万平方米。

    2008年以来,唐山市归集住房公积金两年迈出两大步。2008年归集15.85亿元,2009年归集21.66亿元,比上年增长36.66%;2010年归集29.18亿元,比上年增长34.72%,年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据了解,唐山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数额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得益于多举措推进归集工作进展;并积极发挥公积金在解决职工住房问题中的作用,扩大公积金的影响,促进公积金建制扩面。

    每年年初,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深入的调研分析,确定不同的建制扩面重点。2009年以来先后将未建制的行政事业单位、基层卫生机构、较大民营企业作为建制扩面重点,使公积金建制扩面工作稳妥有序,梯次推进。同时,将归集任务分解到各管理部,对各管理部完成情况按月、季度进行排队,充分发挥管理部在建制扩面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与工商、税务、社保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完整地掌握建制信息;建立了内部定期调度制度,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方向;主动到未建制单位,送政策上门,通过积极的思想动员,对符合建制条件的单位,及时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对具备提高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条件的单位,积极督促其提高比例和调整基数;对应建未建、应缴未缴的单位,在通过催办督办仍然无效的情况下,启动执法程序,通过强有力的执法行动,促其依法建制缴交;加大宣传力度,推出住房公积金“直通车”,开通短信提醒服务,设立语音查询电话,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扩大公积金的社会认知度。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简化贷款程序等惠民举措,限度地方便缴存职工,使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度地发挥了公积金的住房保障职能。唐山市的个人住房贷款使用率由2008年底的34%,提高到了2010年年底的66.54%。通过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促使更多的单位建制或提高了缴交比例,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归集工作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