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曹妃甸迁安临港产业园年内计划投5亿元

2011-02-16 08:34:2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春节长假刚过,位于迁安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园区的葵花药业已是一派忙碌。这家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入驻迁安工业园区,我们得到了太多的实惠,公司上下决心加紧生产,争取2011年发展的更大、更好、更强!”据悉,今年,迁安市将在西部工业区、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聚集区、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曹妃甸 (论坛 新闻)迁安临港产业园四园区建设做大文章,仅曹妃甸迁安临港产业园计划投资打5亿元。

    去年以来,为推动产业升级,迁安市以产业集聚为目标,把产业园区建设作为调优产业布局的切入点,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全年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了四大产业园区,东部、西部产业园区有望同时跻身省级聚集区行列。其中,以承载精品钢铁、重型装备制造、化工建材等重化产业为重点的西部工业区,规划面积60.8平方公里,现已完成6个村庄、2800户拆迁和7条园区道路建设,建成区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以承载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高新技术等产业为重点的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园,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达到“七通一平”标准;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以承载港口物流、大型装备制造、盐化工、煤化工和石油化工业为重点的曹妃甸迁安临港产业园,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已完成投资2亿元,首期造地、园区道路等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迁安市将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产业项目为重点,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加大园区项目建设力度。西部工业区,年内计划投资21.4亿元,完成车辕寨等5个村拆迁,实施“三横四纵”园区路网、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工程,力争10月底前31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实现“七通一平”。年内落地产业项目11个以上,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聚集区,年内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施园区一路、电子厂南路以及供水、供热管网等工程,抓好现有范围的基础设施完善,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全年开工产业项目10个以上,总投资20亿元以上。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年内计划投资5000万元,实施驿港路东延工程,进一步畅通聚集区运输出口。曹妃甸迁安临港产业园,年内计划投入5亿元,完成首期造地任务和起步区路网、供水、绿化等工程,达到项目落地开工条件。

     “我们将以四大园区为承载平台,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严格落实新上项目入园发展的思路,引导产业分类集聚。紧紧围绕转型提升、集约节约,坚定不移地走发展园区经济之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促进结构调优、产业升级,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迁安市市长李忠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