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中级法院宣判涉黑案 20名"80、90后"获刑

2010-12-30 08:48:3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12月29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李崇瑞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21名被告人中有1人获死缓,20人获有期徒刑。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案21名被告人中16人是“80后”、4人是“90后”。

  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07年5月以来,被告人李崇瑞为达到其在唐山市称霸一方的目的,大肆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形成了以李崇瑞为组织、,以被告人刘涛、赵峰、杨兆宇、田龙、李敬阳、吴顺利、代杨、张健、刘鑫、郭兴明、李涛、姜云龙等人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除以李崇瑞每月向其亲属索要的数万元为经济来源外,还通过开设赌局、以暴力和威胁等手段垄断唐山市路北区鹭港 (论坛 新闻)小区、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宁景苑小区搬运业务,非法聚敛钱财作为经济基础,以供该组织的活动。在李崇瑞等人的组织、领导、指使、授意下,该组织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故意伤害、绑架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在一定区域内形成了一定的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唐山市的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作案多起致人死亡

  2008年11月12日零时许,被告人李涛在唐山市路北区某俱乐部舞池跳舞过程中与张某发生争执,李涛遂纠集被告人代杨、刘涛等人持砍刀、匕首在该俱乐部门口拦截住张某等人进行殴打,其中李涛持匕首分别朝张某等猛刺数刀,致张某锁骨下静脉破裂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致另一人重伤。被告人李崇瑞得知此情况后,为帮助刘涛、代杨等人逃匿,分别给代杨、吴顺利、赵峰各人民币3000元,给刘涛人民币4000元,并将代杨、吴顺利藏匿于唐山市丰润区韩城一租赁房内。

  2007年11月26日下午,被告人李崇瑞以从赵某处购物被骗为由,指使被告人毕胜、胡文洋及杨帅到天津市塘沽区洋货市场将赵某骗出市场并强行带至唐山市丰润区一楼房内,后李崇瑞、刘涛等对赵某进行殴打,后又将赵转移至唐山市某洗浴中心106室。在李崇瑞的指使下,刘涛等人对赵某予以威胁、看押至当月28日,期间抢走赵某随身携带的人民币12000元,取出赵某银行卡中的人民币32000元,并强迫赵某电话通知其家属汇款人民币20000元,其家属于当日汇款人民币15000元被取出后,当日17时许,赵某被公安机关解救。

  2008年4月5日15时许,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为垄断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宁景苑小区搬运业务,被告人李崇瑞指使被告人刘涛等持砍刀、镐柄等工具追打该小区原搬运人员董某等人,致董轻微伤。当月15日,被告人刘涛等人持镐柄、砍刀等工具,又到该小区欲殴打组织搬运业务的郭某,郭某驾驶捷达轿车逃离后,上述人员驾车追至长宁道持砍刀、镐柄将该车车身、玻璃砸坏。

  该组织自2008年3、4月垄断唐山市路北区鹭港小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宁景苑小区搬运业务后,即组织人员进行搬运,期间被告人李崇瑞分别指使被告人刘涛等人在上述两个小区进行管理,以抬高搬运费用对刘某等业主及业主请来的搬运工人威胁、殴打的手段,长期非法聚敛钱财。

  2008年9月28日22时许,马国龙(另案处理)因得知其兄张某在唐山市开平区一家饭店用餐时与该饭店人员发生争执,为报复,遂纠集被告人陈锐、陈龙乘出租车来到该饭店,陈锐、马国龙进入该饭店后分别持匕首朝李某、胡某身体猛刺。致李、胡二人重伤。

  2004年4月19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刘涛驾驶摩托车、被告人王凯、赵峰等人驾驶丰田越野车沿唐山市新华道由东向西行至与建设路交叉口时,刘涛撞在该处环岛上,王凯、刘涛、赵峰认为是刘某驾驶的出租车抹了刘涛驾驶的摩托车所致,遂对刘某进行殴打。公安人员予以制止,王凯、刘涛、赵峰不听劝阻并对公安人员进行殴打,后广场派出所民警上前进行制止,三人仍对民警进行辱骂、威胁。“110”出警赶到现场后,三人仍对出警民警进行谩骂。

  21人被判刑1人获死缓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本案被告人共作案51起,其中聚众斗殴1起,致1人死亡;故意伤害12起,致4人重伤、8人轻伤;寻衅滋事、妨害公务29起;绑架1起;故意毁坏财物4起, 损失价值70000余元;强奸2起;其它违法事实2起。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窝藏罪、故意伤害罪、绑架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李崇瑞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李涛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刘涛等19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九年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判决被告人李崇瑞等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黄某物品损失人民币35284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