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造动车服务武广高铁安全运营逾2200万公里

2010-12-28 09:0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截至12月26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生产的时速350公里CRH3动车组,在全长1068.6公里的武广高铁客运专线运营服务已满一年,累计安全运行总里程超过2200万公里。上线运营的CRH3动车组从开通初期的19组增至41组,最小发车间隔6分钟,以安全正点、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营,成为旅客热捧的“高铁明星”。

  2009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唐车公司生产的两列重联CRH3动车组分别承担广州北站和长沙站运营重任,全程运营时间从原来的11小时左右缩短为现在的3小时8分钟,把“千里武广半日还”变成现实。此前,CRH3动车组在武广高铁试运行中,创造了时速394.2公里的世界铁路重联运营排名前列速。CRH3动车组成功运营一年来,圆满完成了武广高铁开通、广州南站启用、2010年铁路春运、铁路节假日加车等多次重大运输任务。

  CRH3动车组作为武广高铁运营的主力,所有武汉至广州间的直达车次几乎都是由CRH3动车组执行的。在即将开始的2011年铁路春运中,CRH3动车组将再次“大显身手”,满足春运期间武广长距离、大运力的运营需求。(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