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唐山闭幕

2010-12-27 08:5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12月26日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在燕山影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我国理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希凡,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巡视员陈迎宪,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文化部艺术司原司长姚欣,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康世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李延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副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副会长唐大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古老木偶皮影艺术的风貌,19个剧团,18台节目,风格迥异,各具风采,是当前全国木偶皮影艺术创作的优秀代表。在本次比赛中,唐山市皮影剧团的《沉香救母》、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的《狼孩》、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的《真假孙悟空》、福建省漳州市木偶剧团的《水仙花传奇》、上海木偶剧团的《华山神童》、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七夕的传说》、扬州市木偶剧团的《白雪公主》、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的《拇指姑娘》获得金奖;泉州市惠安县掌中木偶戏剧团的《魔箱》、大连市群众艺术馆皮影剧团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5个剧目获得银奖;秦皇岛昌黎县向东皮影剧团的《三打祝家庄》、明日艺术教育机构(香港)的《糊涂虫大老虎》等5个剧目获得铜奖。唐山演艺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此次比赛还评出了编剧、导演、表演、作曲、舞台美术和造型设计制作的单项奖。

  比赛的评委专家、嘉宾、各参演院团的代表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皮影戏《雀之灵》,木偶戏《虞美人》《悔路》《游园惊梦》等精彩片段。(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