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我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0-12-22 08:39: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12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会,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我市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瑞华主持会议。

  郭彦洪指出,几年来,我市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方式方法和手段不断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环境日益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

  郭彦洪要求,要明确一个工作目标,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两课”教师队伍、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能力;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文明上网教育等三项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巩固四个阵地,即巩固“两课”课堂阵地、充分发挥业余党校的作用、完善学生社团的自我教育功能、建立稳固的社会实践场所,做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要办好五件实事,即进一步做好资助贫困生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加强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民主参与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要做到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坚持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党团组织建设,坚持建立和完善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坚持改革创新等六个坚持,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河北联合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8所高校在会上汇报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