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即日起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容貌综合整治

2010-10-19 08:3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朝红、康健、立峰

  为进一步营造居民小区文明、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全市将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容貌综合整治。

  这次小区综合整治行动将主要围绕小区容貌、环境卫生、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四个方面进行。在小区容貌方面,各小区要做到无乱栽乱种、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停乱放等现象;无流动商贩和违规摆摊设点现象;无违章饲养家禽家畜。各类建筑物外观保持完好、整洁,无违规搭挂各类广告标语;楼道两侧墙壁无乱贴乱画、无小广告、无乱堆乱放杂物、无垃圾和污物;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平台,不得吊挂、晾晒、堆放有碍市容市貌的物品;无私搭乱建或违规占用公共建筑、场地现象。在环境卫生方面,各小区要有健全的清扫保洁制度,落实清扫保洁人员及经费;小区内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设备齐全,满足功能要求;道路、绿化带、楼道、沟渠等保持整洁,无垃圾、积水。在公用设施方面,各小区要做到道路平坦,人行道、路缘石、护栏完好,平整牢固;井、沟、渠等排污排洪设施完好、畅通,无堵塞、外溢现象;窨井盖无缺失、破损;果皮箱、垃圾桶、路灯、电杆等设施完好牞无缺失、损坏现象。在园林绿化方面,各小区绿地、植被要长势良好,补植及时,无枯死或缺株现象;绿地无黄土裸露,日常管护到位。对乱栽乱种破坏的绿地,要及时恢复。

  这次行动还将集中规范六项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问题。一是规范衣物晾晒。居民小区要指定晾晒区域,小区内公共娱乐、健身休闲、绿化等场所及护栏、电线杆、树木、绿篱等处无晾晒衣物或吊挂杂物。二是规范垃圾倾倒。保持小区内卫生整洁,公共娱乐、健身休闲、绿化等场所(地)无积存垃圾、积留污水;小区内水体保持清洁;垃圾收集容器(设施)齐备。三是规范花草种植。小区绿化植物应定期修葺,保持整齐、美观,绿化围栏应保持良好、整洁。四是规范杂物堆放。楼道、走廊、院落等公共场所无乱堆乱放杂物;不在公用道路上建筑施工。五是规范车辆停放。小区停车位要合理布局,画停车线。不得在公用场地、人行道、绿地以及未划定停车位置的区域停放车辆,保持道路通畅。六是规范牌匾广告张贴。小区内路牌、楼牌、门牌和交通标志牌,应统一设置,规范完好;户外公告栏要规范设置,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如有破损应当及时整修更新。

  为了使全市居民小区环境面貌有一个较大的改观,路北区所辖翔云里、赵庄铁路楼、军鑫里、河北3号、三益楼、凤南里,路南区所辖友谊里增楼小区、255医院新楼小区,高新区所辖的东方花苑、龙悦新居生活小区,将被列为治理的重点,并下大力量进行综合整治,其他小区将按照标准进行全面治理。市百日攻坚指挥部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抽查,对没有按时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