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王雪峰书记:要把乐亭新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图)

2010-09-20 08:49: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作者:范燕晶 韩立强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位于渤海之滨的乐亭新区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雪峰深入到乐亭新区企业、园区和项目工地,就加快发展临港产业、推进新民居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并瞻仰了李大钊纪念馆。王雪峰对乐亭新区组建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努力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把乐亭新区建设得更美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副市长于山参加调研。

  “把新民居建设和推进农业产业化有机结合起来”

  乐亭是农业大县,素有“燕东天府”“冀东粮仓”之称。近年来,这县不断调整农业结构,大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占地6000亩、总投资5亿元的乐亭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这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过程中,乐亭县将其与新民居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整体推进。项目完工后,周边村庄农民将转身变为产业工人,搬入统一规划建设的楼房,彻底告别过去的生产生活方式。

  王雪峰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和开发建设情况,并兴致勃勃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园区。园区要发展哪些项目?土地流转是怎样完成的?广大农民满意不满意?王雪峰问得十分仔细。对乐亭县以农业产业化带动农村新民居建设的做法,王雪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新民居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需要,是促进城镇化和工业化的需要,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把新民居建设和推进农业产业化有机结合起来,可以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市社会资本实力比较雄厚,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大有潜力可挖。乐亭要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为全市摸索出一套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

  “大力弘扬大钊精神,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

  乐亭是伟大的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融民族特色与现代建筑格调为一体的李大钊纪念馆就坐落在这县新城区。

  38级台阶讲述着伟人光辉的一生,鲜花翠柏寄托着后人无限追思,灿烂秋阳下的李大钊纪念馆愈发显得古朴典雅,庄严肃穆。

  王雪峰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向李大钊塑像敬献了花篮。他神情肃穆地走到塑像前,认真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绶带。随后,静默肃立,面向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的丰功伟绩。

  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久远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无不昭示着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王雪峰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不时驻足深思。

  王雪峰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铁肩担道义”的大钊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要不断完善纪念馆功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将纪念馆打造成集历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方位文化建设载体。

  “进一步加快临港产业发展,助推唐山湾‘四点一带’快速崛起”

  如何进一步加快乐亭新区临港产业发展,是此次王雪峰调研的重点。他深入到正在建设中的京唐港区矿石、原辅料及成品泊位项目工地,乐亭临港产业聚集区和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临港产业发展情况。.

  沿着一条崎岖不平的简易道路,王雪峰一行来到京唐港区矿石、原辅料及成品泊位项目工地。工地上彩旗招展,打桩机林立,推土机、挖掘机轰鸣作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听取了项目规划及开发建设情况后,王雪峰指出,这一项目对促进临港物流、精品钢铁、煤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进一步提高京唐港区在全国港口中的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早日使京唐港区真正迈入全国沿海强港行列。

  乐亭临港产业聚集区开发建设4年来,先后吸引华能、国电等一批国内大型企业集团落户,签约建设项目达32个,涉及总投资1500多亿元,产业聚集呈现良好势头。正在建设的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以循环经济型精细化工为特色的科技型企业。王雪峰听取了园区情况介绍后,实地考察了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他要求该园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增强产业承载力,加快临港产业聚集步伐,努力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由开滦联合另两家企业共同组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特别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占据了市场竞争制高点。王雪峰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开滦集团近年来在转型之路上的探索予以高度评价,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王雪峰强调,实施唐山湾“四点一带”发展战略是我市为加快生产力布局向沿海转移,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唐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乐亭新区自然条件优越,基础较为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在唐山湾“四点一带”开发建设中地位十分重要。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临港产业聚集步伐,助推唐山湾“四点一带”快速崛起。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努力探索新型工业化之路。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乐亭新区领导陪同调研。(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焦点新闻
热点新闻
·拆迁补偿条例草案思路将变化 已出初稿
·调控大幕下楼市成交量价齐升能否应该持续?
·打造三大板块 全面推进唐山湾生态城建设
·王雪峰书记路北调研:城市建设要坚持可持续
·中央密集调研楼市 业内称新政较快10月出台
·赵勇:希望深入"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
·唐山啤酒厂改造项目签约 总投资35亿元
·44个重点项目在首届“曹洽会”签约
精彩推荐
·房鉴会第五季谢幕
·唐山九月新盘
·唐山九月打折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