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房贷政策暂不加码 楼市调控已获成效

2010-09-19 08:56: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小英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银监会对房贷政策还是维持加强跟踪,加强管理,严格信贷管理这些基本的要求,其他方面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监管措施。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在上海表示,银监会暂时不会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将继续对目前的房贷政策进行跟踪和管理。

  蒋定之是在出席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时做以上表述的。蒋定之在回答关于房贷的问题时称,到目前为止,银监会对房贷政策还是维持加强跟踪,加强管理,严格信贷管理这些基本的要求,其他方面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监管措施。

  为遏制房地产投机,今年4月份下发的“新国十条”已要求,将银行发放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上调至50%,贷款利率调高至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且要求部分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贷款等严厉措施。

  对此,蒋定之昨日表示,第三套房完全由市场主体来决定,“根据客户信用情况由银行来自主决策,很多银行都把三套住房停掉了。”

  蒋定之还指出,银监会始终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情况,要求金融机构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的管理。“不容否认,有些房地产企业目前在房屋的销售、资金的回笼这些方面确实存在风险。”

  蒋定之坦言,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他说,目前正处博弈状态,但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采取的措施已取得积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同一场合,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则指出,高房价根源不在开发商融资渠道,政府不能过多堵截房地产商的融资渠道。

  吴晓灵强调,中国房价高企的原因,不在于房地产商的融资渠道,而是在住房制度和财政制度的影响。她建议,在住房制度上,应明确政府在住房市场承担的责任的边界,把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解决;在政府责任明确的情况下,房价问题应是一个市场化的问题。

  吴晓灵称,政府主要控制贷款按揭的乘数,避免杠杆率过高,但不能过多堵截房地产商的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