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图:主汛期已过唐河城区段8日起恢复游船通航

2010-09-09 08:4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作者:么春华、王雪漫

  


 

  记者昨天从唐河青龙河管委会获悉,由于主汛期已过,唐河城区段已于9月6日上午10时开始注水,目前已完成注水70万立方米,水深达到3.5米,8日起恢复游船通航。

  唐河担负着我市70%的防洪排涝任务,7月15日至8月15日为唐山的主汛期。按照市城市防汛指挥部要求,主汛期间,唐河青龙河开发建设指挥部采取塌坝、开启船闸形式,放空建华桥橡胶坝上游所有景观水,保持低位水位,以保障上游李各庄河、龙王庙河及61个雨水排放口排水畅通,避免城市内涝。7月19日起唐河游船暂停营运。

  各施工单位充分利用塌坝放水期,科学组织,抓紧施工,加快闸、坝、桥梁等工程的建设速度。截至目前,唐河6座水工建筑完成85%,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其中2座已完成船闸设备安装。唐河段17座装饰改造桥梁5月中旬已经完成,6座新建桥梁完成60%。唐河景观提升工作已完成利民桥下、电厂院内混凝土生态砖、六棱砖铺装等绿化工程;建华桥橡胶坝闸室的装修工作,已制定了方案并完成了室内装修;建华桥、长宁桥和龙富南道桥两侧桥头景观石的摆放工作已基本完成,摆放景石128吨。河东桥、长宁桥上方架空的弱电线路的入地工程已于8月初完成。

  7月22日,唐河河道(滨河路利民桥北200米处)及滨河路人行便道出现了5个渗漏塌坑。经过市国土局、省地质勘查院和省水利水电研究院5位专家的共同勘查和研究判定,该塌陷区属岩溶塌陷,与环城水系施工并无关联。指挥部采取措施,对建华桥橡胶坝进行截流,对塌坑进行了封堵,恢复河底防渗、防冲结构及左岸挡墙,于9月6日全面完工。同时还恢复了由于塌坑被破坏的涂鸦墙700平方米。(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