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份唐山商品房、二手住房房价下跌

2010-08-10 09:35:1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剑英

  从7月成交数据上分析,唐山市中心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6223元/平方米,与上个月相比每平方米下降了442元。存量(二手)住房成交均价为4936元/平方米,与上个月相比,每平方米下降了246元。

  ●商品房成交下滑势头继续,中小户型受青睐

  7月,新政的调控效应继续深入楼市,目前市场的观望氛围比6月份并没有消退的迹象。综合分析近3个月数据,可以看出,商品房成交量下滑势头依然延续。

  目前,唐山市商品房的热点和亮点主要集中在中小型的房屋,主要是100m2以下的房屋,分别占近三个月商品房成交量的77%、60%、67%。7月部分楼盘出现的热销现象主要集中在中小户型。这是因为,中小户型在功能上较为实用,总价格相对较低,适合置业和婚房需求者,在目前房产前景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刚性购房者选择通过具有购买能力的中小户型释放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居民购买住房仍趋于中小户型,存量房60平米以下的户型占总成交易量的46.72%,商品房100平米以下的户型占总成交量的67%,大户型、高价位的房屋尚不符合多数居民的需求。

  ●存量房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均价持续下跌

  自4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 5-7月份唐山市存量房价格持续走跌,部分需求者仍持观望态度,银行信贷收紧已将投资客拒之门外。

  就7月份整体的成交量来看,出现了一定的回升现象,这是因为,一方面一些刚性需求的置业者经过3个多月的观望,认为房价不会进行大幅下调;另一方面,随着唐山拆迁改造工作的深入,过高的租赁价格也带动了置业者入市的积极性。虽然本月存量房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回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显低迷。

  ●新政百日回顾及目前唐山市房地产形势分析

  4月中旬,大规模的房产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此后,全国各地市场很快进入了观望阶段,尤其是北京、上海这类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大幅下降。在唐山市,价未发生什么变化,一部分房企现金充裕,仍旧倾向于“看看再说”,最多有些促销、特价房、按付款给些折扣,总体来讲价格没有普降,这部分开发商由于尚未受到资金紧缺的困扰,因而还能够继续坚持只做小降甚至不降,试图以时间换空间,期待市场尽快转暖进而获取更多利润。

  综合以往调控的价格走向来看,市场价格下降需要这么几个重要因素:一是政府调控价格的决心是否已经清晰传递给市场;二是对政策细化的时间,一般至少需要2至3个月;三是多个品牌开发商的降价示范作用;四是土地出让规模及价格回落对未来预期的改变;五是新房降价带动二手房降价。

  目前,唐山市房产市场稍显冷清,观望氛围较浓。商品房成交量连续3个月下跌,但均价保持稳定,呈现量跌价滞的态势,存量房市场稍有回升。伴随8-10月历年房产销售旺季的到来,在下个调控政策未出台的情况下,预计下个月成交量会有所回弹,成交均价应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项调控政策的继续深化实施,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打折促销的行列中,房价下降幅度将略为明显,成交量则有望在价格下降的刺激中触底并逐步缓慢回升。预计下半年或者年底,房价会发生实质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