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价环比降15%

2010-07-26 09:07:55 来源: 京华时报

  楼市利空预期正越发浓重地弥漫在土地市场。最近的数据显示,全国住宅用地推出量大幅回升,但成交量却进一步下跌,成交均价也有小幅下调。

  据监测数据,7月第三周全国20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推出量有较大幅度增加,共推出26宗,环比增加53%,推出土地面积15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2%。然而,住宅用地成交量却出现下跌,共成交15宗,环比减少6%,成交土地面积114万平方米,降幅达12%。与此同时,住宅用地成交均价也有所回调,为113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5%。

  业内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严厉调控使得土地市场回归常态,所谓的冷清除了地块本身的因素外,也反映了开发商拿地更为审慎以及楼市利空的预期,这将有利于减轻房屋定价压力。

  相关研究报告认为,上述情况与近期经济大环境变化和政策预期不稳有直接关系,宏观经济的复杂性和调控政策持续性的不确定性,导致地方政府推出的优质地块较少,同时大企业在政策走向不明确的情况下不愿轻易出手。

  “在当前市场利空的预期下,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土地市场所谓的萧条也在预料之中,但这是市场正常调节的表现。”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主任徐枫说。她认为,居住用地地价的下降将有利于降低房屋成本,一定程度上减轻定价压力。

  不过,徐枫也提出,现实中房屋定价并不完全采用“成本法”,而一般会采用“市场比较法”。通俗地讲,开发商会根据对未来的预期,在市场中同质楼盘价格的基础上对房屋的价格进行调整,这个角度上来说,就与成本没有太大关系,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供给方仍享有较大的议价能力。“目前买卖双方对价格降幅预期差异颇大,潜在买家希望价格能在年头价位基础上降40%左右,而卖方则只考虑10%以内的灵活性。在没有后续政策跟进的前提下,‘牛皮市’的局面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