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唐山搜狐焦点网 > 唐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年新华道 唐山长安街——凤凰涅槃后的凤头

2010-07-23 13:3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唐山站

 
  新华道是一条东西向的唐山中心区最重要的主干道,30年前,它有一条两上两下的车行道。在“7•28”大地震里,它处于烈度11级的极震区,巨大的地震波击倒了它两侧的所有的建筑,原本日日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冒出了无数的裂缝,喷射着砂浆和污水。30年后我来到它的身边,我看到的是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宽阔的大道。它依然叫新华道,却极大地延长了,分成了新华东道和新华西道。东道的两边是重建的老市区,西道的两边是由田野和村庄转化而来的新市区。我在它的人行道上走,我看到了路两边现代气派十足的唐山百货大楼,看到了全国连锁的大型综合商业企业华联商厦、三利国际百货,看到了不止一家国际专卖店,看到了麦当劳和肯德基。看到了一座又一座簇新的高层建筑相互呼应,构成了城市多彩的轮廓线。


 
新华道夜景 

  新华道曾经是唐山地震惨烈程度的见证,现在它成了唐山重新崛起的象征。十年恢复,十年振兴,十年发展,经历了大地震的唐山变美了,变繁华了,也变大了。1976年,唐山市区建成区面积33平方公里,可今天,它的市区建成区已达145平方公里。

  这个城市感动了许许多多外来的人。贵州医学院的退休干部杨天恩也是其中一个。30年前,他作为贵州省赴唐山抗震救灾医疗队的负责人,曾经踏上过这片肢残体碎的土地。

  “1976年8月4号下午6点接到的通知,组织好人,5号中午12点专列从贵阳出发,9号才到达唐山。解放军把从废墟里扒出来的伤员直接送到火车上,我们就检查、清创、手术、换药、输液,有的还要喂水喂饭……在唐山停留了18个小时,列车装满伤员,马上开走,送到安徽的蚌埠市,一共救治了634人。”当年41岁的杨天恩回忆道。他回忆起当时看到的唐山:“一片废墟。火车站附近,只有个水塔还立着,空气里弥漫着尸臭……”
  再生的唐山却是青春勃发。知恩图报的唐山人带他们浏览了唐山的新市容。重返火车站时,他看到30年前瓦砾遍地的地方,建起了一座蓝色玻璃幕墙的车站大楼。一只展翅欲飞的不锈钢凤凰,伫立在楼前高高的汉白玉圆座上。那是那只经历了炼狱的烈火而获得涅槃的凤凰吧。他还看到了有彩砖铺地的站前广场和大片的鲜花。他感动得老泪纵横。

X


 
  推荐楼盘:万达广场 (论坛 新闻 视频)
 
  该项目地处唐山市的核心地带,位于路南区新华道南侧,抗震纪念碑广场东侧。东至增盛路南临国防道西至文化路北至新华道、北侧紧邻新华道,距离建设路仅500米,交通快速便利、西侧紧邻抗震纪念碑广场及大钊公园,7路、28路等多路公交均可到达;项目南侧有运输铁路经过,煤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噪音及粉尘污。项目总占地341亩,属于商住混合用地;规划用地面积:2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80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21万平方米、五酒店4.7万平方米、写字楼14万平方米、住宅38万平方米、底商3.5万平方米、回迁23.6万平方米。
  该项目涉及住宅和非住宅2006户,其中住宅1694户,公建、商业等非住宅单位312户,涉及居民7000余人,消费者近六万余人,总建筑面积18. 37万平方米。开发商为万达集团,项目总投资80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计划将建成集高档货、超五酒店、高档公寓、高档写字楼、高档影剧院、高档住宅于一体的我市乃至我省具有水平、规模、投资、档次、环境的标志性商业商务中心区。

X

  
 
  推荐楼盘:新华贸写字楼 (论坛 新闻)
 
  新华贸中心 (论坛 新闻)位于新华西道与华岩路交汇处,是唐山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位于唐山市东西主干线新华西道——唐山的长安街,与南北主路华岩路形成的十字贯线成为辐射全城的交通圆点,为新华贸中心通达全城创造了的便利,5分钟连接火车站,20分钟通达唐山机场及京沈高速,自如来往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
  新华贸中心为目前唐山建筑单体体量,总建面达13万平方米,以新华贸为中心辐射在东侧的有历史悠久的唐山百货大楼、三利国际购物中心、对面有在建的恒丰大厦 (论坛 新闻)建筑集群,南侧有新华联高档住宅小区,西侧有新华1号 (论坛 新闻)、渤海新世界 (论坛 新闻)、在建的人民大厦五酒店及锦江国际饭店,终点为在筹建的新火车站是现有建筑体量的10倍,也是唐山未来重要的交通枢纽,京唐城际快铁38分钟到达首都北京。就目前来看,在建和已建成的高端商务配套多达20多家,在唐山整个城市区域,包括凤凰新城、高新区都没有如此集中的中央商务性质,所以我们认为就未来发展而言,从东边万达广场直至新火车站必将成为唐山未来的CBD核心商务区,也与政府规划将新华西道打造成金融商务大道完全吻合。新华贸扼守唐山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南侧正对大南湖生态行政区,距离仅为1.5公里,市政府、市人大也即将进驻于此,是未来发展的政务核心。百年新华道,唐山长安街,占据永不可取代的核心位置,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X
 
  推荐楼盘:渤海新世界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752平方米,规划建筑密度55%,容积率6.0,绿化率35%,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建筑为高层,框架剪力墙结构,层高约100米。拟规划地上主楼一至五层为购物中心;地上主楼六层以上为一个26层精装修公寓及24层高档住宅;地下三层为库房及停车场、设备用房。该项目计划建成唐山市融居住、商务、购物一体的大型城市广场,成为唐山市又一个对外开放的亮点。
  住宅户数和车位比约为1:0.9
  项目北侧配有5000平米的城市广场,其中包括1500平米的绿地广场。唐山下沉式广场、地标性城市雕塑、以酒吧、休闲为主题的空中花园、空中私人会馆、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
   项目是集合写字楼、住宅、商业、会所的高端城市综合体,“渤海”二字预示着本项目将会继续传承老渤海区优良深厚的文化底蕴、人居氛围,以全新的面貌本区域的城市生活理念。; “新世界”三字预示着本项目将老渤海区进入一个更高更新的城市地位。本体将秉承世界先进的建筑理念,从而构建高端的商业业态、奢华的居住氛围、的商务平台,全力打造城市级地标产品。
  [渤海新世界]由唐山宝升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是宝升昌在唐山继“爱购时尚购物广场”之后第二个城市综合体项目。
坐落在唐山市新华西道88号原渤海影剧院旧址,规划总占地14.63亩,容积率6.0,总建筑面积86500平方米,楼高100米。基座为6层高商业裙房,上面耸立着一座塔楼和一座板楼,总高度25层;地下3层。

  X

  
 

  推荐楼盘:世博广场 (论坛 新闻)
 
  世博广场占地110亩,总建面约66万㎡,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11年底完工。项目正处于唐山两大主干道新华道及建设路的黄金交叉点,进入南湖生态城 (论坛 新闻)的门户所在,紧邻唐山百货大楼、三利国际、华联商厦等大型购物中心,拥有着唐山最有影响力的中心商圈;左近就是抗震纪念碑广场和大钊公园,占据稀缺景观资源。项目涵盖高端住宅、大型购物中心、国际生活超市、高档影剧院、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多元业态,将成为唐山集的购物、休闲、娱乐、办公和居住为一体的生活方式中心。项目定位高端,规划先进,以的资源成就中心地标,着力打造城市封面。
  本项目分为三个地块:
  B1地块为商业综合区,位于地块北部,由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商场、两栋29层公寓及1栋25层的写字楼组成。在设计上引入了Shopping Mall、Lohas等先进设计思想。
  B2地块为开发住宅区,共7栋楼。一、二层均为现代风格的沿街商业。住宅为简欧风格,外立面采用了高级防水弹性涂料。其规划设计综合考虑了环境、配套等因素,有机组合、简约时尚。
  B3地块为还迁住宅区,户型合理、设计简约,方便了还迁户日常使用。

  X

  置业建议:

  面对花样繁多的写字楼项目,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才能更快收益呢?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在挑选项目时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产品本身的属性、功能定位;二是整个区域的成熟环境和发展前景;三是开发商的品质和实力;四是投资者自身实力。
  新华道沿线构筑了四通八达的多维路网,经过城市南北的城市主轴线建设路,整个区域目前属于成熟区域,有商业、有学校、有医院、有居住区,具有及其完整的布局。
  投资时不要看大家入市你也盲目入市,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分析,地段、投资性价比、区域发展前景、收益回报率、安全性等都是投资商业地产应该考虑的关键核心要素,而且要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和承受实力来投资商业地产。要有足够的能力来判断房价未来是上涨还是下跌,这就与现在重点发展的实际政策导向有关。另外,还要注意物业税和贷款政策,贷款政策是最近10年房地产政策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枫墅

中海枫墅

价格待定

路南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